藍營質疑林靜儀「請吃米其林肉圓」 他:根本打臉顏寬恒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徵召林靜儀補選人事案,林靜儀回應媒體提問。(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靜儀。(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炒米粉」成為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攻防戰,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日前在說明會提供炒米粉,遭民進黨陣營指控賄選。不過,北市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質疑,民進黨林靜儀11月參加的公投說明會請吃得過米其林的「茂川肉圓」,一顆40元,超過賄選30元標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更諷刺「不可以炒米粉,但可以發肉圓」。對此,主辦公投說明會的民進黨議員江肇國提出4點說明,反嗆根本打臉顏寬恒。

顏寬恒說明會提供炒米粉,台中地檢署傳訊4名里長和22名里民。顏寬恒表示,法務部函文規定一般茶水、台灣小吃等飲食不構成賄選行為,但檢調大陣仗約詢及押人,讓長者心生恐懼,造成寒蟬效應。

羅智強今(6日)在臉書公布一段影片,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林靜儀出席這場公投說明會,活動現場還廣播,要參加民眾拿餐券到服務台領「台中米其林肉圓」。羅智強諷刺,「不可以炒米粉,但可以發肉圓,這年頭,不加入民主金光黨,真的是不用活了」。

對此,江肇國表示,今天「某位可能想捧顏家的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質疑他公投說明會後台灣小吃肉圓有幫中二選區候選人賄選的嫌疑,在此提出4點澄清,第一、 這是中西區的公投說明會,都是中西東南的民眾,林靜儀只是受邀的講者,這些民眾沒有投票權,哪來的賄選?把這跟顏寬恒在自己選區內請客吃飯的疑似賄選行為放在一起,這位要捧顏家的人根本是在打臉顏寬恒!

其次,江肇國坦言,那天的確提供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台中小吃,但就是一個人一顆肉圓,拿這對比「顏寬恒套餐」,有爌肉、燒酒雞、空心菜、花枝丸、還有一碗貢丸湯,到底是哪邊比較豐盛?哪邊比較花錢?這位詹先生恐怕又打臉顏寬恒了!

江肇國再指,米其林有星級的餐廳也有推薦許多台灣小吃,肉圓能夠列入米其林的推薦實在不容易,也為台灣小吃爭光,如果只是因為有米其林三個字,就把他想成豪華大餐,那未免也太離譜了,「我想,這位詹先生這樣的評論恐怕是打了自己一巴掌!」

最後,江肇國指出,根據高檢署訂定的「賄選犯行例舉」規範,所謂30元的上限指的是文宣禮贈品,關於選舉活動的茶飲餐食規定是以簡便為原則,如便當、瓶裝水、炒米粉等,「一顆肉圓拿了就走,夠簡便了吧!詹先生一直說超過30元,根本錯用法源,竹篙貯菜刀,再打自己一巴掌!」

江肇國強調,米其林推薦的茂川肉圓確實非常好吃,「但那天我提供的是同樣好吃的台中肉圓,如果詹先生連爆料的肉圓品牌都講錯,真的就洗洗睡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