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準外長對中強硬 中國駐柏林使館:切勿成為「築牆者」

▲▼ 德國準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準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來自綠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德國準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曾表示,上任後將實施「以價值觀為導向」的外交政策,對中國採取「對話及強硬態度」,也不排除抵制北京冬奧的可能性。對此,中國駐柏林大使館表示,「德方個別政客」不應過度強調2國差異與分歧,而應客觀全面地看待雙方關係,中德關係需要「建橋者」,而非「築牆者」。

40歲的貝爾伯克來自綠黨,將成為德國史上首位女性外交部長,1日接受《日報》(taz)採訪時,提及中國人權議題及女網名將彭帥事件。她也指出,各國將如何看待北京冬奧,將在未來幾周成為焦點話題。

《德國之聲》報導,事實上,貝爾伯克先前就曾發表類似言論,她表示,上任後會把「人權」置於外交政策核心,因為對話是國際政治的核心要素,不需粉飾太平,「沉默外交」也非長久之計,而以價值觀為導向的外交政策,必須由對話及強硬相輔相成。

中國駐柏林大使館發布聲明警告,德國在對中關係上,切勿採取對抗路線,「一些人士看待中歐、中德關係時,日益強調分歧與差異,甚至上升到制度競爭層面」,但與50年前建交之際相比,中德的分歧與差異沒有更大。使館發言人呼籲,應「確實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把精力用在推動雙方各領域的實務合作上。」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影劇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