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爆Omicron社區傳播!染疫男子無非洲旅遊史 累計4人確診

▲▼德國萊比錫,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一名無旅遊史的男子確認感染Omicron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根據CNN報導,英國衛生官員指出,一名來自萊比錫的39歲確診男子,基因定序結果出爐,確認感染Omicron病毒,而他也是德國首例沒有非洲旅遊史的確診病患。

萊比錫衛生局長克勞斯多林(Regine Krause-Döring)表示,這名確診病患近期沒有出國的紀錄,也沒有和任何從國外返回的人有過接觸。這也是在德國發現的第4起Omicron病毒確診病例,其餘包含慕尼黑發現的2例,與黑森發現的1例。

歐洲近來Omicron確診數頻爆,其中英國26日至今累計11例,其中部分並無旅遊史,與此前染疫的個案也並無接觸,蘇格蘭當局則憂心,Omicron已經在社區傳播。

►Omicron入侵!英國再添2確診「3天累計11例」 蘇格蘭爆社區傳播
►Omicron「3種可能來源」恐怖進化成魔王級 傳染力比Delta增37.5%
►Omicron確診增至5例 澳洲宣布暫停12月1日邊境開放計畫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