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港朝天宮盛大舉辦14天水陸大法會 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開香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經由大家一起集氣,讓疫情遠離台灣和全世界,也讓台灣經濟更加發展。(圖/記者蔡佩旻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中)表示,經由大家一起集氣,讓疫情遠離台灣和全世界,也讓台灣經濟更加發展。(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北港朝天宮辦理國內首次媽祖搭火車環島祈安後,今(4)日舉辦建廟以來最大的水陸大法會,內政部長徐國勇代表總統主持開香,數百名僧眾齊聚會場中誦經祈福,來自全國各友宮的200多尊媽祖也共聚一堂,在佛祖大法堂舉行長達14天的悲心廣行大法會。

北港朝天宮有感於民眾疫情影響下焦慮不安,在請示媽祖後於上個月舉辦17天「媽祖悲心廣行列車環島祈福之旅」,而今天辦理14天水陸大法會,來自全台各地逾200多尊神像齊聚北港,為蒼生消災除疫,儀式莊嚴盛大,內政部長徐國勇代表總統蔡英文主持開香。

徐國勇並當眾宣讀蔡總統賀函,感謝朝天宮及宗教界為國家及全球眾生舉辦盛大的祈福法會,期待疫情災變遠離,保民安康。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經由大家一起集氣,讓疫情遠離台灣和全世界,也讓台灣經濟更加發展。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說,為了發揚媽祖慈悲為懷精神,祈求COVID-19早日止息,從4日起舉辦14天悲心廣行水陸大法會,為全世界祈福,讓信眾和所有生靈能夠平安、健康。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說,水陸大法會是佛教最殊勝的法會,朝天宮是佛教臨濟宗樹璧和尚建廟,代代相傳都有和尚住持,也是國內唯一有和尚住持的媽祖廟,因此特以水陸大法會冥陽兩利,媽祖經過17天的環島祈福,上月22日回鑾並於今天舉行14天的水陸大法會,其中有5天焰口,由金剛大士普渡好兄弟,最後1天恭送法船,歡迎各界信眾法會期間踴躍前往參香祝禱。法會場址設於北港糖廠對面大停車場。

北港朝天宮指出,水陸大法會在佛教是殊勝的祭典,在道教則是作大醮,法會安排5天焰口,由金剛大士普度好兄弟,最後一天恭送法船。法會全程皆有轉播,民眾可透過網路直播參與法會,減少群聚,一起防疫。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經由大家一起集氣,讓疫情遠離台灣和全世界,也讓台灣經濟更加發展。(圖/記者蔡佩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西螺福興宮購50套「光籟太陽卡」 作者所得贈小學棒球隊傳愛

►獨居翁坐臥機車猝死!無人送葬冰櫃躺64天後 所有費用他們包了

►莿桐農會綠照成果展 邀公嬤孫子一家人體驗不老頑童樂園

►雲林驚現床墊山!這鄉鎮最重視睡眠品質 汰換1400床全獨立筒

►日統客運雲林4路線將停駛 縣長張麗善:積極協助反映中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