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襲全球40地!墨西哥、突尼西亞現首例 北美西歐全淪陷

我們想讓你知道…https://www.reuters.com/business/healthcare-pharmaceuticals/first-case-omicron-variant-confirmed-mexico-official-says-2021-12-03/?fbclid=IwAR3sU9heE1i_1jmv9_s__c65i1Dht1BFAgxYwo2YrDZlnGeOaA22zzTjjgs https://www.arabnews.com/node/1980291/middle-east htt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已傳遍全球40地,北美、西歐幾乎全面淪陷,根據最新消息墨西哥、突尼西亞首次通報感染Omicron病例,而美國3日有6個州首度回報驗出Omicron確診,讓全美累計有11個州出現病例。

墨西哥衛生部副部長(Hugo Lopez-Gatell Ramirez)表示,該國確診Omicron的51歲病患是來自南非,是在11月21日抵達墨西哥,入境6天後開始出現症狀,目前這名患者症狀輕微,並在11月29日住進墨西哥城一間私立醫院進行隔離治療。

▲▼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40地。(圖/ETtoday製)

位在北非的突尼西亞3日也出現首例Omicron確診,衛生部長姆拉貝特(Ali Mrabet)表示,確診患者是一名23歲從土耳其伊斯坦堡飛抵該國的剛果籍男子,目前已經聯繫了該航班所有乘客進行檢測。

美國3日一口氣新增6州通報驗出Omicron確診,包含紐澤西州1例、馬里蘭州3例、密蘇里州1例、內布拉斯加州6例、賓州1例和猶他州1例,讓全美累計有11個州出現病例。內布拉斯加州衛生部門表示,該州染Omicron的其中一例11月23日剛從奈及利亞返國,其餘5人都是她的接觸者,而只有其中一人接種了疫苗,但全部的病患皆無須住院治療。

馬里蘭州州長表示,該州的3名確診者也都不需要住院;賓州確診Omicron的是一名30多歲男子。紐澤西州的確診者則是一名有南非旅遊史的女性,但她已經完整接種疫苗,目前症狀中等。

有關Omicron病毒還有很多未知,歐洲部分地區仍在努力對付Delta病毒疫情。世衛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表示,尚無證據顯示必須改變現有疫苗以對抗Omicron變異株,目前也尚未見過任何與Omicron有關的死亡病例通報,但變種病毒確實帶來警訊,在未來幾個月內可能導致歐洲一半以上新增病例都是感染Omicron病毒。

▲▼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40地。(圖/ETtoday製)

►Omicron變異株快速蔓延 南非染疫突破300萬例
►Omicron擴散多國 世界衛生組織:至今無死亡通報
►WHO警告:亞太地區要對「Omicron病毒蔓延」做好準備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