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警告:亞太地區要對「Omicron病毒蔓延」做好準備

▲▼印尼,新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2.7億人口中,僅有35%的人完整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3日警告,亞太地區國家應盡速提高醫療能力、全面接種疫苗,為Omicron病毒在全球擴散後可能帶來的病例激增做好準備,人們不能只依靠邊境管制,更要努力說服高風險族群完成疫苗接種。

根據《路透社》報導,Omicron病毒在這個星期開始於亞太地區擴散,包含印度、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南韓都已經出現確診病例,許多國家都開始收緊旅行限制,但WHO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Takeshi Kasai)表示,邊境管制只能拖延一點時間,「人們不能只依靠邊境管制,最重要的是為這些具有潛在高傳染性的變種病毒做好準備。」

葛西健說,到目前為止的資訊表明,現階段不必改變原有的防疫作法,「世界各國必須汲取應對Delta病毒的經驗,努力說服高風險族群完成疫苗接種,並實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目前亞太地區各國的疫苗接種率各不相同,但存在著令人擔憂的差距,例如印尼是全球第四大人口國,曾經是亞洲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心,而其2.7億人口中,僅有35%的人完整接種疫苗。

▲▼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38地。(圖/林宜潔製)

►Omicron真面目曝光! 超密集「32處棘蛋白突變」比Delta還多25個
►比輝瑞、莫德納更快 Novavax「抗Omicron疫苗」明年1月起生產
►青少年打BNT集體送醫!120人嘔吐、高燒 越南1省急停用同批號疫苗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