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天仍未出養!尖石比特犬咬死人 兇悍前科恐「終身監禁」 

▲比特犬收養門檻高:全竹縣僅40人有資格 咬死人前科再嚇退。(圖/新竹縣家畜防治所提供)

▲一個多月前在尖石咬死人的比特犬,目前仍在新竹縣家畜防治所收容中。(圖/新竹縣家畜防治所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屏東縣春日鄉2日晚間傳出5歲男童遭比特犬咬死意外,事實上,過去比特犬咬死、傷人並不少見,今年10月10日新竹尖石一名男子就因酒後逗弄比特犬,被咬爆動脈當場死亡,雖然比特犬並非「主動」攻擊,最後仍被飼主送往家畜防治所,迄今54天仍在等待出養,若是一直未有收養人,恐在收容所終生監禁。

農委會日前公告,2022年3月1日前就已飼養的比特犬,必須在2023年2月28日前完成申報備查,讓犬隻和飼主成為「合法飼養的比特犬」和「合法的比特犬飼養者」。且只有完成申報備查的特定寵物繁殖業所屬比特犬可以繁殖,繁殖出來的子代不能再繁殖。

新竹縣家畜防治所表示,這隻曾在尖石咬死人的比特犬目前仍在等待收養,日前曾有一民眾表示願意收養,不過因比特犬收養限制嚴格,這名民眾並不符合資格。

▲比特犬收養門檻高:全竹縣僅40人有資格 咬死人前科再嚇退。(圖/新竹縣家畜防治所提供)

▲▼新竹縣這隻比特犬個性活潑易受環境影響躁動,所方與志工盡量與牠保持距離,避免情緒起伏過大。

▲比特犬收養門檻高:全竹縣僅40人有資格 咬死人前科再嚇退。(圖/新竹縣家畜防治所提供)

家畜防治所所長彭正宇說,收養比特犬需要符合有飼養比特犬經驗,及適合比特犬飼養環境才行,光是第一條「有飼養比特犬經驗」,全新竹縣僅有40餘人符合資格,且農委會禁養規定公告後,比特犬無法再繁殖、買賣,專業狗場紛紛打退堂鼓,非繁殖業者也顧慮曾咬死人的前科興趣缺缺,因此這條比特犬目前仍在收容所中。

所長彭正宇說,這隻比特犬個性「活潑」,容易躁動,且因曾咬死人,從到收容所後至今都一直圈養在籠內,沒有出來放風過,若是一直無符合條件的收養人出現,恐要終身監禁在新竹縣家畜防治所內。

►新竹7惡組「瓢蟲戰隊」黑吃黑 外籍應召女慘遭洗劫性侵

►看好台北經驗「囤房稅救房價」 時力要林智堅快跟進

►「台灣雞排之霸」慘了!隨地亂丟死雞 滿地腐屍臭爆新竹山谷

►要消防員清路面積砂? 竹市府駁斥:為生命安全緊急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