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讓失聯移工安心打疫苗 賴香伶:漏掉3萬逾期居留外國人

▲▼立委賴香伶召開「夜間工作保障失效,勞動部應提案修法」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要求相關部會建立失聯移工防護網,讓失聯移工安心打疫苗,並指示研議夜間施打、開放百貨賣場「隨到隨打」。對此,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表示,這次施打方案並沒有包括非移工身分的逾期居留外國人,全台約有3萬人,呼籲應該納入避免少數族群成為防疫破口。

賴香伶表示,自5月疫情爆發後,由於許多移工、特別是失聯移工,他們許多人雖在家庭肩負照顧長者、失能者的責任,頻繁的與長者接觸,卻未能列入施打疫苗的順序中,她自6月起就不斷呼籲行政院、衛福部推動失聯移工施打方案,推動了半年,蘇揆今天終於宣布推動失聯移工施打疫苗方案,呼籲行政院應該擴及逾期居留外國人施打疫苗,兩者總數約8萬人,如此形成台灣社會的群體免疫保護力。

賴香伶說,歷經半年的努力、她多次質詢蘇揆、衛福部長陳時中,如今終於獲得行政院的具體回應,目前國內還有900多萬劑的COVID-19疫苗存貨,效期有限下,蘇貞昌今天宣布推動失聯移工疫苗施打方案,可增強台灣的群體免疫保護力,感謝諸多政府公務同仁、宗教團體等人員的規劃與協助。

賴香伶指出,經她向內政部移民署詢問,發現這次失聯移工疫苗施打方案,並沒有包括非移工身分的逾期居留外國人,我國失聯移工約5萬人,其餘逾期居留外國人約3萬人,呼籲內政部、衛福部、法務部應該考慮台灣整體防疫需求,透過宗教團體、NGO推動促使逾期居留的外國人也能施打疫苗,避免少數族群成為防疫破口,這樣才能確保台灣社會整體防疫安全,對台灣社會的群體免疫才有正面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