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首例Omicron「落地2周」才確診!返國檢測陰性 一家6口全中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義大利出現首例Omicron確診病例,但感染病患的行前疫檢結果為陰性,所以他早已「落地」超過兩個星期,並在羅馬、那布勒斯等地四處活動,包含他在內一家六口也全確診。這代表這義大利當局在防堵Omicron病毒上,面臨極大的挑戰。

▲▼新冠肺炎,義大利米蘭。(圖/路透)

▲義大利首例Omicron病患已返國2星期才確診。(圖/路透)

根據Bloomberg報導,確診男子是石油公司「Eni SpA」的員工,他在聲明中指出,他於11月12日從莫三比克搭機飛抵義大利羅馬,當時搭機前的檢測結果為陰性,因此返回國內後,先是租了一輛車到飯店住了一晚,同時於餐廳用餐,隔天開車到醫院進行手術,過幾天後返回位於那布勒斯北部小鎮的老家。

男子在聲明中強調,整個旅程中都有遵守社交距離和防疫規範,「我有到米蘭進行公司規定的健康檢查,同時也進行了返回馬布多(Maputo,莫三比克首都)所需要的新冠病毒PCR檢測,被告知呈陽性後,我回到家中避免與任何第三方有接觸,開始依照規定進行隔離。」

男子家中的五名成員,包含妻子、兩名孩子、母親和岳母也全都確診,目前正在進行基因定序,確認是否為Omicron病毒。他表示,這段時間家人與他的症狀都相當輕微,「考量到我的家人從8歲到81歲的男女性,以及我們這10天中的輕微症狀,我可以說,我很高興能夠接種疫苗,因為效果非常好。」

這件確診案例表明,Omicron已經在歐洲散佈至少兩個星期,並凸顯出旅客登機前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制度的弱點。義大利衛生部長日前簽署了行政命令,禁止來自南非、賴索托、波札那、辛巴威、莫三比克、納米比亞和史瓦帝尼的旅客入境,過去14天內去過這些國家的旅客也一律禁止。

►魔王株Omicron突襲 美學者籲參考台灣防疫經驗:最佳範例
►Omicron入侵爆增至16國! 各國確診數字一次看
►Omicron是病毒法拉利!中招後恐1傳2 醫護曝中重症多來自「1族群」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