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重罰遠東打中台獨七寸」 邱毅三點分析:蔡英文急了!

▲▼裕民航運股東會後董事長徐旭東、總經理王書吉及執行副總徐國安召開座談會與媒體交流,席間媒體提問是否打算買疫苗。徐旭東表示曾經想過也問過政府,由於官方表示這是政府該做的事,所以他也就打住沒有繼續購買疫苗的計畫。(圖/記者湯興漢攝)

▲亞泥董事長徐旭東。(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遠東集團遭中國大陸政府重罰人民幣3650萬(約新台幣1.58億),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後又警告台商要明辨是非,與台獨劃清界限。對此,前國民黨立委邱毅表示,中國此次對遠東開刀打中台獨分子七吋,總統蔡英文從不輕易出手,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理都不理,此次卻積極護航,「蔡英文是真急了!」

邱毅表示,大陸這次對台獨大金主遠東集團徐旭東開刀,果然一如預期,打著了台獨分子的七寸,今天下午蔡英文按捺不住,跳出來護遠東,還要大陸停止打壓,但蔡英文是不輕易出手的,朱立倫想針對公投案找她辯論,蔡英文理都不理,視朱立倫如無物,但如今為了遠東集團案,跳出來積極護航。

邱毅指出,蔡英文的積極護航說明了三件事,第一,是遠東集團和徐旭東確是台獨大金主,台獨自家人,遠東垮了,一定對台獨是大失血,所以蔡英文才急了。

第二,檯面上遠東沒有利益輸送給蔡英文,但看到蔡英文為遠東及徐旭東事氣急敗壞,枱面下蔡英文與徐旭東的權錢交易篤定很精彩,「就如同十多年前被我糾出的陳水扁與徐旭東的勾串弊案一般。」

第三,蔡英文最在意三埸選舉,一為四大公投,二為九合一縣市長選舉,三為2024年大選。選舉就要糧草,糧草的基礎就是錢,「大陸這招打向徐旭東,已經敲山震虎,台獨金主都怕了、退卻了,所以蔡英文是真急了。」

邱毅表示,看到蔡英文的氣急敗壞、口不擇言,就知道這次國台辦打到了重點,「但必須持續打下去,而且力道還必得加強,台獨的末日看似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