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台灣企業重罰威脅 蔡英文:惡化中國投資環境加速投資轉向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24日舉行中常會,黨秘書長林錫耀在會中報告中國五省市執法部門以不允許支持台灣獨立為由,對台灣企業重罰、恫嚇威脅。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表示,北京當局只會讓兩岸距離越來越遠,也更惡化中國投資環境,加速企業投資轉向。

蔡英文表示,最近看到北京當局近期以監察院的政治獻金公開資料,意圖干預台灣民主政治發展,這種作法無助於兩岸經貿的正常交流,更對兩岸關係將造成嚴重的傷害。

蔡英文說,長期以來,台商對於中國經濟發展、社會就業,以及兩岸交流有很大的貢獻,她強調,在民主自由的台灣,支持哪一個政黨、哪一個議題,都是台灣人民的選擇自由,也都應該被尊重,這正是民主自由可貴之處。

蔡英文表示,北京當局對台商在中國經營的事業,以選擇性的執法進行恫嚇,只會讓兩岸的距離越走越遠,也更惡化中國投資環境,加速企業投資轉向。

蔡英文呼籲朝野各界,共同正告北京當局,立刻停止這樣的行為,不要繼續傷害兩岸經貿及兩岸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