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頂「髮捲」當移動沙龍 韓妞:瀏海不完美就像裸體

▲▼髮捲,捲髮,美髮,燙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髮捲是幫助瀏海保持捲度的利器。(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徐敬璇/綜合報導

現代女生習慣戴著「髮捲」維持瀏海造型,甚至出門在外也不忘捲上,這種行為在重視外表的韓國更是流行,韓妞們甚至認為沒有髮捲的幫助就無法擁有完美的髮型,等同於裸體出門。

據《泰唔士報》報導,在首爾街上隨處可見這種放在頭上的「塑膠圓桶」,髮捲表面黏著一層魔鬼氈方便固定瀏海,已成為年輕女孩們的保持髮型完整的工具之一。

首爾23歲的大學生Jung Yoon-won表示,雖然媽媽曾經因為擔心路人眼光,制止她在外面使用髮捲,但她還是會在前往參加活動或會議時,在路程中戴髮捲以維持瀏海的弧度,「到達目的地時的成果比過程更重要,在關心我的人面前維持形象就夠了」。她還提到,髮捲並不是過氣的舊商品,而是種實用的工具,「身為一名現代女性,除了化妝之外,也要將髮型處理整齊,少了完美的頭髮和妝容,就跟沒穿衣服一樣」。

54歲的Kim Ji-in則將髮捲視為年輕女性所轉變的潮流之一,鼓勵大家在公共場合勇於按照自己的選擇行事,不必遵循外表和性別刻板印象的期望。現代許多年輕人也支持這種自在的生活態度,對需要嚴格遵守規範的傳統習俗不屑一顧。

根據美國國際貿易管理局的數據顯示,韓國的美容行業領先全球,出產商品在2019年時佔全球美容市場的3%;另外,根據韓國貿易協會的數據,韓國2021年的美容產品出口量也同比增長了1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