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公沙母「懶得呼吸」1斤450賺到? 內行嚇壞:碰了會後悔

▲▼紅蟳,鋸緣青蟹,螃蟹,沙公,沙母,處女蟳。(圖/記者許展溢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許展溢攝)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秋冬正是螃蟹肥美之際,饕客們會買回家大啖一番,就有女網友好奇,有的水產店會以幽默語句包裝,因為螃蟹「沒空呼吸」打折賣出,這讓她不禁質疑,買了是否會有問題,引發熱烈迴響。

女網友在「爆系知識家」提到,現在有很多水產店都會標示該商品「懶得呼吸」或「沒空呼吸」冰鮮便宜賣,但她認為,「動物除了摔到或外力所致,依常理一定是身體有問題才會死亡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見她貼出某間水產店促銷PO文,表示「沒空呼吸的沙公沙母1斤只要450元。」這番話讓她忍不住好奇,「請問這樣的冰鮮商品真的有新鮮嗎?」

對此,內行一面倒搖頭,強調螃蟹絕不要吃死的,「甲殼類將死之際都會開始腐敗,還是去找勤奮的螃蟹吧,這種懶的先不要」、「螃蟹要死之前會先從體內開始腐敗才死亡,所以螃蟹盡量買活的」、「最好要吃新鮮,死掉會有細菌繁殖」、「這吃了要去醫院報到吧」、「沙公沙母正常不呼吸的,應該進貨很久了,有些是受傷或生病也有可能,螃蟹要吃還是吃新鮮活跳跳的最好」、「甲殼類未死先臭,死的不要吃」、「蟹類蒸煮時有尿騷味就是有問題的!這種的不要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