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寒潮、暴雪、海上大風三警齊發 氣象主播「綁架」情境劇搏眼球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中央氣象台昨(21)日寒潮、暴雪、海上大風三警齊發,預告新一輪冷空氣將帶來斷崖式降溫及劇烈天氣變化。為應對氣候突變,在大陸南方的廣東深圳市也透過情境式喜劇預報天氣,藉此提醒民眾注意保暖。這段影片有別於傳統正經的播報方式,意外登上網友熱搜,成功搏得觀眾眼球。

▲深圳氣象局天氣預報採取情境式戲劇新模式。(圖/翻攝深圳市氣象局)

▲深圳氣象局天氣預報採取情境式戲劇新模式。(圖/翻攝深圳市氣象局)

《北青報》報導,這段由深圳市氣象局20日發佈的視頻(影片),一改往日正經的氣象播報,而是用一段帶有「綁架」元素的劇情,來解答大家的疑惑。視頻中,一名男子質問被「綁」在椅子上的氣象預報員,「冷空氣啥時候來?」;「史上最冷冬天是真的嗎?!」;「天氣預報沒準過啊!」。

▲深圳氣象局天氣預報採取情境式戲劇新模式。(圖/翻攝深圳市氣象局)

▲天氣預報員假裝被綁架,在椅子上回應外界對氣象預報不準的質疑。(圖/翻攝深圳市氣象局)

這名氣象預報員被綁在椅子上,嘴巴還被毛巾堵住,面對一連串的問題顯得有點招架不住。預報員嘴中的毛巾被取下後,只能結巴的回應質疑,「史上最冷冬天是那些營銷號的說法,都是編的。」;「如果看的是手機上自帶的那個(天氣預報),就可能不太準。」隨後,預報員還不忘推薦深圳市氣象局官方平台的App,利用戲劇方式行銷官方預報資訊。

▲深圳氣象局天氣預報採取情境式戲劇新模式。(圖/翻攝深圳市氣象局)

▲大陸寒潮、暴雪及海上大風三警齊發。(圖/翻攝大陸中央氣象台)

對於這一輪寒潮帶來的降溫及暴雪情況,有別於地方的「戲劇」形式,大陸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方翀強調,這次寒潮過程影響範圍大,冷空氣移動速度快,天氣系統也更加複雜,「東北地區有暴雪、大暴雪,甚至局地特大暴雪;南方地區有小到中雨;華北北部可能出現揚沙或浮塵天氣,天氣舞台上呈現出百花齊放的格局。」

方翀表示,這次(寒潮)過程中,沒有相應的水汽被輸送到華北地區,即使溫度已經降到很低,也沒有明顯的降雪,「相關部門應注意降雪、降溫、大風對交通、農業、城市運行、能源供應等的不利影響。受寒潮影響,中東部大部氣溫將顯著偏低,隨後氣溫又將持續回升,近期氣溫震蕩多變,公眾應及時調整著裝,謹防感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