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小雪!6大禁忌曝「肉別吃太多」 命理師:恐誘發中風

▲主打慢熬18小時的老火雞湯 港式鍋物「鐵火肥牛火鍋」9/7開賣。(圖/記者黃士原攝)

▲命理專家小孟老師提醒,小雪時別吃太多肉及辛辣物。(示意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明(22)日為二十四節氣中的「小雪」,氣溫會較之前下降。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指出,明日就要變天,預計濕冷會持續至週二,週二及周三清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近山區有機會下探13度。命理專家小孟老師也應景分析小雪的6大禁忌,包括不要緊閉窗門、不宜吃太多肉及飲酒過量,供大家參考。

小孟老師在粉專《小孟老師星座塔羅牌之清水孟》指出,小雪氣候嚴寒,在一些山區開始逐步降雪因而得其名。他也統整出小雪變天6禁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不要緊閉窗門
因為冬天濕冷,緊閉門窗容易滋生細菌;加上小雪天氣冷,使用瓦斯機會增多,緊閉門窗容易導致瓦斯中毒。

2.暖氣別開太強
小雪天氣容易忽高忽低,這時若暖氣開太強,造成房內溫度高、濕度過低,容易誘發疾病;若暖氣太強,外出遇到冷熱變化劇烈,易引發血管收縮方面疾病。

3.等太陽升起再外出
長者或是體弱多病者,請別在清晨外出,容易著涼受凍,倘若非得外出切忌手腳耳朵防護要做好。盡可能等到太陽升起、溫度上升時再外出,也能確保皮膚不被凍傷。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過馬路,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長者與體弱者應避免在天冷清晨時外出。(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4.肉類與燥熱食物不過量
小雪冬天不宜吃太多肉類,以防止血脂飆高,冬天氣溫低易引發中風危機;另外,太過燥熱食物如辣椒、麻辣鍋則要適量,以免血管收縮太快導致胸悶,內熱散不出引發體內上火,嚴重恐產生內痔或腸胃運作不順。

5.酒精勿過量
天氣逐漸寒冷,過度飲酒促使腦部血液循環欠佳,容易誘發呼吸中止、中風。

6.戶外運動不宜過晚
晚上氣溫驟變,因此運動不宜過量、也不要太晚,以免流汗又吹到寒風造成筋骨痠痛,或者感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