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億交保後首現身!百億拿督莊周文:甘有公道?沒賭博還說我洗錢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百億拿督莊周文遭台中地檢署認定賭博洗錢起訴後,成功交保。他21日首度現身直呼「甘有公道?」並表示,台灣就是軟體公司,賣軟體給國外賭場經營,台灣沒客人、沒業者、沒下注金流,就因為你認為「大陸是我們管的」就有嫌疑。「證據會說話!」對於判決結果,他是有信心的,希望能還他公道。

▲▼莊周文出席新旺獅子會的慈善活動。(圖/記者李忠憲攝)

▲莊周文現身喊冤。(圖/記者李忠憲攝)

有馬來西亞拿督頭銜的新力旺集團總裁莊周文,遭檢警認定設置線上博奕平台經營博奕洗錢,狂撈594億多元,逃亡4個月後遭收押禁見,並依法起訴莊。他於6月聲請撤銷羈押,台中地院審理後裁定1億2千萬元交保,中檢不服抗告,地院重審後只提高到2億。中檢再提抗告,地院再提高到3億,讓莊得以在家過中秋。

▲▼莊周文出席新旺獅子會的慈善活動。(圖/記者李忠憲攝)

▲莊周文出席新旺獅子會的慈善活動。(圖/記者李忠憲攝)

由於檢警大動作,讓新聞備受關注,外界也霧裡看花,認為身價如此高的企業家,明知台灣會嚴查,會甘冒風險在台灣經營賭博洗錢。莊周文21日晚上,突然現身在新旺獅子會主辦的家境清寒家庭獎學金頒發活動,在媒體詢問下,他也大方說明來由。

莊周文一開頭就說,「這樣就把我起訴,甘有公道?」如果在台灣做就犯罪嘛,就因為知道在台灣不行,我們跟外國的賭場合作。台灣沒客人、沒業者、沒金流,什麼都沒有,(檢察官)竟然說大陸地區屬中華民國管轄,說什麼網站有簡體字、有人民幣、有銀聯卡,這樣就是大陸地區。

他說,「大陸地區就引用我們舊法,我們憲法都沒進步嘛。現在全台灣你說大陸是我們的,誰會信啊!現實也不是這樣啊!現在就是一邊一國,但是講到法律時它就是有權利用這法條,我是覺得很不公平。我沒在台灣做,因為台灣沒客人,也沒犯罪事實,你去拿外國說大陸地區是我們管的,我們是在替大陸人伸張喔?」

▲▼莊周文出席新旺獅子會的慈善活動。(圖/記者李忠憲攝)

▲莊周文(右)與新旺獅子會前任、現任獅子會會長合影。(圖/記者李忠憲攝)

莊周文接著說,重點就是,台灣公司是軟體公司,是做軟體供應給國外廠商,國外廠商拿去平台出租,人家要怎麼營業,跟我們台灣公司有什麼關係。就像中華電信把電話租給人家,人家要拿去做什麼,跟它有關係嗎?但這可能是法界人士對法律見解的不同吧,它就覺得可以這樣做,我們只好接受法律的檢驗。

莊周文也講到,一開始律師給的建議錯誤,他第一時間也就是8月11日就想開記者會跟它拚,他又沒有犯罪事實就這樣搜索。當天他們在查,他還在樓下跟朋友吃飯,當時還說沒關係給它查,過兩天再來說明。後來律師說他先去了解,看怎樣再說,結果拖到來就變成通緝,害他頭暈暈。

他問律師通緝怎麼辦,律師說不用急,到起訴後再去法院說明。因為檢察官可以先押人取供,律師也是要保護他,不希望他被押,結果被通緝就難聽了。後來他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只有4個月,還可能會延押!他就不懂啊,發現不對後,就覺得先不要報導好了。

被問到事發後的事業狀況,莊周文表示,事業一定受影響!明明沒賭博,你說是洗錢,一出來全世界都認為他是洗錢,所有銀行就跟你斷往來。能怎麼做,只能休息,不要出門,出門也不方便。

他當然覺得委曲,因為台灣會鎖IP,所以在台灣沒有客人,沒有業者,沒有下注金、金流,它起訴我就是用大陸地區仍屬於中華民國管轄區的條例把我起訴。這是要他怎麼認,他就沒做啊,若有他就認依認就好,不用去給人家押。被收押是很痛苦的,有苦說不出,有冤難伸,又不能做什麼動作,就「惦惦被搓頭」你去被押看看。

對於未來,莊周文說,「證據會講話!」你如果證明有,不認行嗎?如果沒有,你要怎麼把我「准下去」?前面(檢方)是查察階段,後面(法院)就是證據來講話。對於檢方是否有針對性,它有它的權力,無法理解。

對於判決結果有信心嗎?他說,以證據力來講是有信心的,因為現在看到的,都跟台灣沒關係。台灣機房是負責開發,大數據、測試、資料庫什麼資料都有,但沒有營業,是對內不是對外,它是資料庫開發研發測試環境,怎麼會是賭博網站。這是認定問題,認定要有證據,怎麼會是看到網頁就認定我們有賭博。

莊周文說,司法有司法的過程,很煎熬,希望法院趕快把台灣與大陸的關係說清楚,這樣就還我一個公道。現在嘴巴說是一邊一國,但是要辦你時就拿憲法出來。這大家都知道,只是你不要遇到。他遇到才知道,應該要燒香保佑,運氣好就沒事,運不好就「去了了」。明明說賭博,現在部說說洗錢、組織犯罪,「說得好像我是壞人一樣,我專門做壞事」。

最後,他談到自己平常作息表示,他都在追劇啦!追劇渡時間,不然怎麼辦?看「大秦皇朝」、「三國」,「魷魚遊戲」當然也有看。他現在這樣又不能出國,所有的生意全停,因為金流已經停了。媒體把這事情炒得這麼大,損失無法估算。

【更多新聞】

台中「供五停二」後最大停水影響19.1萬戶 停水區域看這裡

20歲女組仙人跳集團坑宅男逼簽500萬本票 正妹落網大家都驚了

顏寬恒嗆不實指控法院見 林靜儀:特殊金錢土地應多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