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公投說明會提高至2100場! 潘忠政轟「擴大洗腦人民」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提高至2100場! 潘忠政轟「擴大洗腦人民」。(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

▲環團指出,蘇貞昌曾說過,生煤許可有汙染就不發。(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下同)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12月18日將進行4大公投,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20 日)召開再籲藻礁公投投下同意。該案領銜人潘忠政怒指,三接早在2014年就有「台北港替代方案」,但隔年起觀塘變成當權者「唯一方案」,現在民進黨下鄉說明會提高至2100場,根本是擴大洗腦人民,「用中南部民眾的肺」威脅三接非蓋不可,非常可恥。

環團現場播放行政院長多年前曾說「生煤許可有汙染就不發,30幾年來態度一樣,環境保護第一,有環境汙染就是不允許。」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轟執政黨只有粗暴、殘暴,2018年反空汙公民運動迫使深澳停建以後,理論上任何執政黨、任何中央政府都不應該再有一絲絲增加燃煤的念頭,不應該再走燃煤的回頭路,但是如今民進黨在2021年還要走燃煤回頭路,就是煤電復辟,也才會再拿增煤出來恐嚇3、40年來深受燃煤危害的中南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提高至2100場! 潘忠政轟「擴大洗腦人民」。(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

▲潘忠政批民進黨下鄉說明會只是「擴大洗腦人民」。

潘忠政認為, 2014年10月「三接站址可行性研究報告」,台北港就是替代方案,許多資料證明,這裡才是能源轉型最安全有效站址,三接是有轉彎機會,地方或中央保育機關只要依法啟動文資法的自然地景審議,三接也必須立即離開大潭藻礁,而現在民進黨政府把原先300場下鄉說明會,提高到2100場,要擴大洗腦人民「用中南部民眾的肺」來威脅三接非蓋不可,這是非常可恥的事。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指出,政府為打壓藻礁公投,一直惡意挑唆南北對立,大潭電廠使用台中、永安的新增氣源,仍是在北部發電,並未增加中南部的空汙,亦不涉南電北送。台南社大環境小組副研究員林政翰表示,現在政府拿空汙威脅人民,但傷害人民最深的空汙源頭,其實是政府放縱高秏電、高碳排的褐色產業鍊,如台南人長期承受高雄鋼鐵業、雲林六輕石化產業的空汙,不要求其轉型,卻高喊還要台積電,這是錯把無限制用電成長的病灶當解藥,欺騙人民要在空汙和藻礁間做選擇。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提高至2100場! 潘忠政轟「擴大洗腦人民」。(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

▲環團再開記者會籲藻礁公投投下「同意」。

台灣生態學會前任理事長楊國禎發提到,執政黨利用執政優勢,全面鋪天蓋地宣傳,若公投通過三接遷離大潭藻礁區,中南部人民的肺每年要多吸500萬噸燃煤廢氣的空氣汙染,來恐嚇與要脅人民投下反對票,然而,去煤保人民健康,這已是世界先進國家共識,極力的要在最近的時程內達到目標,甚至使用綠能、調整社會能源的運用,要達到零碳排放的碳中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