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向台東鄉親說明12/18公投

▲舉辦12/18公投說明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舉辦12/18公投說明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立委劉櫂豪與民進黨台東縣黨部主辦「4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12/18公投說明會,邀請副總統賴清德、農委會陳吉仲主委、立法委員羅致政、行政院東服執行長洪宗楷來到寶桑國小活動中心,向鄉親說明12月18日的4個公民投票案,表達執政團隊不同意立場,並做政策說明。現場湧入千名來自台東各鄉鎮的民眾,踴躍支持「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副總統賴清德、立委劉櫂豪、主委陳吉仲以及羅致政立委分別就重啟核四、中油3接、開放萊豬以及公投綁大選等公投議案向台東鄉親說明。核四從1992年開始建造,至今已超過30年,封存至今也有20年,當時的廠商已解散、生產零件也停產,發電的燃料棒更全送回美國,一旦重啟安全實令人質疑,尤其核廢料的存放更是1個難解的問題,核四不應重啟,核廢料也不能再打台東主意。但是台灣用電能源問題仍然需要解決,核四不能重啟,因此桃園的天然氣接收站就必須要儘速的建設,才能用較環保的天然氣發電,陸續取代燃煤、核能發電,讓台灣的用電能源問題可以解決,也能減少排碳以及核廢料無處存放的難題。

所有進口的食品必須符合政府制訂的安全規範,只要檢出不符合標準,就不會輸入,國人的健康一定會擺在第1位優先考量。而無論美國豬肉或牛肉輸入,我們都用嚴格標準處理,相信過去這幾年來美牛美豬輸入,政府也沒有因此犧牲國人健康。而我們展現出對於美國的貿易承諾,相信國人也感受到美方到處對我國的善意,因此台灣沒有本錢去違反國際貿易承諾,去破壞友邦的情誼。我們會用採用國際上嚴格的標準來辦理,也呼籲鄉親一起來幫助政府,推動外交,促進台灣的對外發展,也是幫助大家可以開拓更多的國際市場。

副總統賴清德最後也呼籲,政府必須有人民相挺才能更有力施政,也才能在國際上更有地位,也盼望台灣人民能夠支持政府,為台灣投下4個不同意票,台灣才能和平、安定,努力向前邁進,朝向民主、繁榮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