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猛冷氣團!明大回暖「隔天暴跌12°C」 最冷下雪時段曝

▲▼入冬以來首波冷氣團南下,全台溫度急速下降,街上行人機車騎士無不搬出冬裝來禦寒。(圖/記者湯興漢攝)

▲下周天氣劇變,氣溫急速下降。(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明日天氣趨穩,北台灣高溫達28度,南台灣甚至上看30度。下周一起受到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急速下降,中央氣象局指出,此波冷空氣比上一波更強,屆時高溫下跌12度,白天約僅剩16度,入夜後下探13度。其中,周一夜晚到周二清晨最冷,北部3500公尺以上高山可能下雪。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明兩日受到水氣影響,東半部、宜花有雨,不過今日下半天起,水氣逐漸減少,今晚到明天的天氣轉乾,明日各地晴時多雲,溫度回暖,北台灣、宜花高溫25到28度,中南部約28到30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一開始受到鋒面通過及冷空氣影響,天氣將急速變化,陳伊秀指出,這一波冷空氣本身強度比上一波更猛,強度很接近大陸冷氣團,冷空氣影響時間至周三清晨,周四清晨各地仍涼冷。

周一清晨鋒面通過,北部、宜花、中部山區雲多有雨,北台灣、宜蘭整天濕冷,且從凌晨起氣溫一路下跌,白天溫度僅約15到16度,比周日的28度下降12度之多。而中部白天溫度約24度、南台灣則略降1到2度,等到傍晚入夜後,全台涼冷感受會更明顯。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周一天氣濕冷。(圖/記者李毓康攝)

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間落在周一夜晚到周二清晨,北台灣、宜蘭13到14度,中部、花蓮16度,南部、台東17度,空曠地區溫度更低,北台灣可能出現12度以下低溫。

周二開始鋒面離開,水氣減少,降雨範圍縮小至宜蘭、花蓮、基隆北海岸等,不過因冷空氣持續影響,因此北台灣白天依然只有15到16度,中部則再略降到23度,南部白天比較不受影響。

周三起冷空氣逐漸減弱,北台灣白天氣溫回升至20到21度,中部25到26度,周四溫度更高,北部白天24到25度,其他地區也逐漸回溫。南部地區雖然白天溫度較不受影響,但早晚低溫仍會下探至16到17度,早晚溫差頗大。

另外,若溫度及水氣配合得當,在周一晚上到周二清晨北部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下雪機會,不過即使沒有下雪,因為氣溫較低,因此山上路面仍可能結冰或下冰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