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才拋新夢想!稱高鐵環島僅要一小時 交長王國材今喊「誤會一場」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王國材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並沒有要把高速管狀列車技術放入台灣高鐵系統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拋出「環島高鐵不是夢」概念,昨日又於交通科技產業會報上表示,稱美國正有公司研究「Hyper loop 高速管狀列車」,於真空沒有軌道磨擦的情況下列車時速可達1000公里,環島只要一小時。此話一出王國材又遭批為大夢想家,王國材今天(11/18)強調是「誤會一場」,只是想舉例科技有無限可能,沒有說要放入高鐵網路中。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日出席交通科技產業會報。王國材於致詞時表示,最近正在研究幾個交通產業新科技,其中之一為「Hyperloop 高速管狀列車」,目前美國有兩家公司正在研究「沒有空氣阻力、沒有軌道磨擦」的高速鐵路,列車時速可超過1000公里,比飛機波音737的900多公里還要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進一步表示,「這是什麼樣的概念?等於若利用管狀高鐵環島,只需耗費一小時的時間」,他坦言,這也是他發想「環島高鐵不是夢」的原因之一。

王國材今天赴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昨天的發言是誤會一場,在於昨日參加交通科技產業會報,主要為談論未來交通科技,包括hyperloop管道列車、Starlink星鏈計畫,以及Metaverse元宇宙等有前瞻性的未來技術,但只是舉例,代表科技有無限的可能,並沒有說要放入現行的高鐵網路中。

立委邱臣遠也於今日立法院備質詢時詢問王國材,王國材再聲明,完全是誤解、沒有要放入高鐵網路中。

邱臣遠則建議,王國材是政務官,在外發言容易被過多解讀,目前高鐵議題包括是否延伸至屏東潮州、宜蘭站址問題,要求王國材應按部就班,一件件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