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親主持「F-16V接裝典禮」 可掛新一代響尾蛇飛彈戰力提升

▲▼110年國慶大會預演,F-16V戰鬥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F-16V戰鬥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空軍現有F-16A/B已完成「鳳展專案」,構改性能提升為F-16V(Block20)。軍方規劃18日於嘉義基地舉辦F-16V作戰聯隊性能提升接裝典禮,而總統蔡英文也會親自出席主持典禮。

空軍代號「鳳展專案」,耗資1100億元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與漢翔公司,將現有141架F-16A/B升級為F-16V(Block20),目前已完成64架。

空軍規劃,18日於嘉義空軍基地舉行接裝典禮,蔡英文將親自出席主持,而現場除了安排15架空中兵力展演,進行空中分列式、單機性能展示,也將由雷虎小組衝場。

在F16V性能上,重點在於換裝AN/APG-83型先進主動電子掃描陣列雷達(AESA),可搜索、追蹤多個目標;同時,也改裝新式任務電腦、座艙儀表、頭盔瞄準系統、電戰莢艙,並可掛載AIM-9X響尾蛇飛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