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咖接連陷「線民風波」 台中議員:真相必須公開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近日暴瘦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身陷「線民風波」,還有網友點名黃偉哲是促轉會代號A143的「台大抓耙仔」,引發全台高度關注。台中市議員蘇柏興17日在台中市議會質詢詢問,警方會養這麼大咖的線人嗎?前台南市警察局長、現任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表示,過去威權時期,應是政治方面的有關單位會有「線人」安排,但是在警界,現在犯罪偵防,只有「報案人」沒有「線人」。

台聯前立委許忠信近日指出,根據促轉會訊息,民進黨有2名黃姓政要,分別在中部、南部,2人在大學就讀時都從事「抓耙仔」工作。消息一出中部立委黃國書立刻承認並宣布不再連任,之後,有網友在PTT發文,指該名南部黃姓政要的代號是「A143」,為農推系學生,支津布建,網友質疑就是台南市長黃偉哲。

更有網友質疑,黃偉哲突然胸悶住院,應是牽涉線民風暴,壓力太大身體出問題。黃偉哲在住院3天後,今(17日)首度公開露面到賣場視察物價,否認自己是促轉會資料中的「A143」,並質疑資料的詳實度。

台中市議會17日進行警消業務質詢,國民黨議員蘇柏興表示,這幾天大家都很關注治安問題,而且不只台中,他觀察到全台都發生好幾起持球棒的暴力事件,警方在第一時間沒有處理好,確實需要檢討。

蘇柏興提到,最近民眾也很關注,就是「線民風波」,過去警察辦案都會養線民,看到台中立委黃國書,承認自己以前就是線民,因而退出民進黨派系運作,也宣布下屆不選立委,今天又傳出台南市長黃偉哲深陷線民風波,真相為何,必須要跟大眾說清楚。

曾在台南服務擔任台南市警察局長的陳子敬副市長回答,過去威權時期,應是政治方面的有關單位會有「線人」安排,但是在警界,現在犯罪偵防,只有「報案人」沒有「線人」

蘇柏興強調,他肯定立委黃國書是條漢子,年輕做過不好的事情,現在承認過錯,也自己對自己做了懲處,「反觀南部那位市長(代號A143)被外界指指點點,自己沒有出來講清楚,現在外界指不知道真相為何」。

▼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圖/蘇柏興提供)

▲▼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圖/蘇柏興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