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藍綠台中市議員輪流狂轟警局 他怒撒一地球棒:打人是台中日常?

▲▼球棒砸車打人頻傳 中市藍綠齊轟警察。(圖/台中市議會)

▲台中治安事件頻傳,藍綠市議員輪番砲轟警察局。(圖/台中市議會)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中近日連續發生海神惡煞痛打大學生、大甲4人球棒砸車、服裝店被潑漆砸店等治安事件,台中市議會16日召開警消環衛業務質詢時,藍、綠市議員紛紛表達不滿,批評警方辦案態度消極,輪流砲轟警察局長蔡蒼柏。對此,台中市警方強調,只要在台中逞凶犯案,一定會追究到底,依法嚴辦絕不放過。

台中市議會16日召開警消環衛業務質詢,藍、綠市議員紛紛砲轟台中警察局治安問題。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林德宇、陳世凱、王立任等人表示,瑪莎拉蒂事件發生後,涉案人被依組織犯罪、洗錢防制法及賭博等多項罪名送辦,但這些組織早就運作多時,為何警方要等打人事件爆發,才能抓到人。

林德宇甚至在現場撒一地球棒,質問說「球棒打人是台中的日常嗎」,要求市府祭出政策管理。

▲▼球棒砸車打人頻傳 中市藍綠齊轟警察。(圖/台中市議會)

▲▼球棒砸車打人頻傳 中市藍綠齊轟警察。(圖/台中市議會)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林德宇質詢時,在議會現場撒出大量球棒。(圖/台中市議會)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陳淑華、邱素貞則認為,警方辦案態度消極且不斷卸責,難怪惡煞有恃無恐,認為警察局長應該負責。另外謝明源、蕭隆澤、鄭功進、施志昌等人也分別舉出南屯單親媽媽服飾店被砸、大甲區4人球棒砸車等例子,要求市府應強力打擊犯罪,不要再推卸責任,還給市民孩子安全的生活環境。

國民黨籍市議員吳瓊華也表示,瑪莎拉蒂打人事件發生後,引發民間對警政不滿聲浪,網路上對於事件也有負面看法,短短幾天更炸出超過10萬筆搜尋,也質疑警方SOP流程有錯,要求提升警員素質、加強專業。劉士州則批評蔡蒼柏,在瑪莎拉蒂案開記者會時,竟然面帶笑容,要求局長注意對外表現。

▲▼球棒砸車打人頻傳 中市藍綠齊轟警察。(圖/台中市議會)

▲吳瓊華也表示,瑪莎拉蒂打人事件發生後,引發民間對警政不滿聲浪。(圖/台中市議會)

對此,台中警察局回應,警局將會擴大執行除暴安寧專案,只要在台中逞凶犯案,一定會追究到底,依法嚴辦絕不放過。蔡蒼柏則說,他的責任就是會把台中市治安平靜下來,未來數天內會公布除暴安寧專案成果,同時也會檢討並加強警察人員教育訓練,至於在記者會面露笑容,是自己的疏失會自我檢討。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