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11月初爆槍擊案「市警局沒資料」!議員陳世凱傻眼:被罵怕想逃避?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台中市11月初再傳槍擊案,警方12日埋伏順利將嫌犯壓制逮捕。(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瑪莎拉蒂3惡煞日前因行車糾紛將宋姓男大生打成重傷,南屯區14日又發生服飾店遭重砸潑漆毀損案,讓台中的治安話題再度掀起一波討論。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今(16日)在議會爆料本月11日台中市西屯有發生槍擊案,但警察局長蔡蒼柏跟副市長陳子敬則回「沒有接到通報」,讓他怒批「台中市警察局是不是被罵怕了?」想以不提供資料來逃避責任。

陳世凱透露,有民眾檢舉11月11日在西屯有民宅遭子彈槍擊貫穿,但根據市警局提供的槍擊案件簡述,去年1月至今發生的案件只統計到9月,包括11月初發生的2起槍擊案件在資料上完全看不到相關的資訊,讓他不禁質疑,警方是沒有掌握相關資訊,還是刻意漏列,美化整體治安數字?

對此,警察局長蔡蒼柏跟副市長陳子敬表示,「目前沒有接到通報。」陳世凱則直言,如果警察局長跟副市長對於槍擊案都是這種狀況外的態度,人民要如和對台中治安保有信心?治安又如何能夠變好?希望2人能夠負起政治責任。

第六警分局表示,11日接獲檢舉,稱李姓男子(35歲)涉嫌持有槍枝,經跟監蒐證並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迅速掌握李嫌行蹤後,於12日持居票於李男沙鹿住處外埋伏,待其外出將他逮捕拘提到案,起獲改造手槍1把、子彈9顆以及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包(毛重1.7公克)。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起獲改造手槍1把、子彈9顆以及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包。(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表示,台中的治安絕對不容挑戰和破壞,自11月11日起全力推動「除暴安民專案」,要讓市民感受警方強力打擊、掃蕩犯罪的決心,建立市民對治安的信心,只要敢在台中逞凶犯案,一定嚴查嚴辦,絕對斬草除根、除惡務盡。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