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發1500元儲值金首日!1萬張敬老、愛心卡領失敗 最快17日才能拿

▲▼台北市推愛心敬老卡嗶儲值嗶消費。(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持有北市敬老卡、愛心卡者,只要於11月15日起至4大超商或美廉社嗶卡,即可領到1500元。(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自11月15日起,只要持敬老卡、愛心卡去4大超商或美廉社嗶卡,就可以獲得1500元儲值現金;但台北市議員楊靜宇、潘懷宗15日發現,有民眾嗶卡後未領到1500元。對此,台北市社會局晚間指出,盤點有1萬張敬老、愛心卡資料缺漏,最快17日可以重新靠卡領到1500元儲值金。

台北市政府考量長輩、身心障礙者於三級警戒期間,市府不鼓勵市民出門使用敬老卡、愛心卡內福利點數,推出「敬老愛心儲值金」政策,自2021年11月15日起至12月31日止,只要持敬老卡與愛心卡至四大超商(7-11、全家、萊爾富及OK便利商店)或美廉社嗶卡,即可拿到1500元儲值現金至卡片內,民眾可拿含有儲值金的卡片至商店消費,且該筆儲值金無使用期限。

不過,領取敬老、愛心儲值金首日,楊靜宇、潘懷宗等議員於15日市政總質詢時反映,有民眾靠卡後仍未領到1500元。楊靜宇認為,里民都已經70多歲,今天跑了2家超商還是沒領到1500元,未來又要對方跑第二趟,別讓市府美意變成抱怨對象。

對此,台北市社會局15日晚間回應,今上午傳出長輩、身心障礙者靠卡後無法儲值,緊急盤點資訊系統內合格卡號後,1萬筆合格卡號背缺漏,目前已緊急將缺漏卡號補正給悠遊卡公司。

社會局長周榆修表示,敬老卡、愛心卡儲值1500元的政策民眾響應熱烈,敬老卡及愛心卡估計約58.2萬人符合這次儲值資格,截至晚間6時,敬老及愛心卡已11.4萬張靠卡成功,近1.7億元成功領取;不過有部分民眾因社會局清查名單上有缺漏,造成儲值失敗,已緊急補正資料,15日靠卡儲值失敗的民眾,最快可於17日上午9時重新靠卡儲值15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