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70萬高端者可混打疫苗 柯文哲:學術上叫「白打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專案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宣布施打高端疫苗者,若有就學等原因需出國,可混打國際認可的AZ、BNT或莫德納等疫苗,引發不少人批評,但接種高端疫苗的立委高嘉瑜認為是「賺到了」。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提到,本來想著有70萬多萬的臨床三期受試者,但如果要重打疫苗,這70幾萬人在學術上叫「白打了」。

新黨台北市議員李慶元15日於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提到,高嘉瑜稱打高端疫苗的民眾可再補打2劑疫苗是「賺到了」,這究竟是「賺到了」還是「白打了」?還是民眾成為了「高端混打其他疫苗的實驗白老鼠」?

柯文哲回應,當時在打高端時,他就想說有70幾萬個臨床三期者,可是要再重打疫苗必須控制,不然未來沒有數據可以分析,「這等於70幾萬(人)在學術上叫『白打了』。」

潘懷宗表示,那未來出問題要誰負責?柯文哲認為,如果是緊急使用授權(EUA)的部分,是國家要負責,因為當時高端可以打到超過70萬人,是政府用緊急使用授權,所以國家要負責任何副作用。

最後,潘懷宗提及,指揮中心講過,目前高端混打其他疫苗還在實驗階段,不知道結果會怎麼樣?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說,這時候就有模糊地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