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農委會主委批政府為萊豬騙國人! 陳吉仲駁:完全不是事實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對於陳保基投書,陳吉仲強調完全不是事實。(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選會11月13日舉行「反萊豬」公投電視說明會,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投書媒體怒批,政府用抹黑手法欺騙人民,混淆議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5日)反駁完全不是事實,提供的數據都是有根據也實際,白紙黑字都講很清楚。

陳保基質疑美國不是CPTPP成員,政府卻一再以此理由稱拒絕美國要求會影響台灣加入CPTPP,批政府完全不負責任。陳吉仲今出席2021年農業生態系服務研討會,會前受訪對此回應,完全都不是事實,並說明「提供的都是實際的數據的根據」,接著舉例前總統馬英九2012年開放萊牛肉品進來,到現在吃了近40萬公噸,每人每年吃了2.7公斤,比消費者可以吃到的美豬0.7公斤還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表示,這些都是公開的統計數據,自己所提供的都是可以完整並具體有根據的給所有國人看,比如CPTPP有30個章節,中英文章節版本都有,章節第7章講很清楚,所有會員國在食品安全跟動植物防檢疫措施要遵守國際規範,白紙黑字都講很清楚,「所以我們責任是把事實跟民眾宣導,期待大家12月18日投下不同意票。」

媒體問公投意見發表會給自己打幾分?陳吉仲說,其實自己的責任就是把事實跟所有全國國人報告清楚,這也是他的工作,倒是以身為整個執政的一員感到驕傲,甚至以總統蔡英文帶領的台灣的國家隊為榮,因為所有全國國人都辛苦的在這塊土地上打拼,「我們當然要讓台灣可以走出去,可以讓台灣永續發展,我們有責任把所有事實跟社會大眾說明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