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兒丟包7旬病母! 她「慘困家中餓2天」負傷爬出門自救

▲▼兒子染疫住院,7旬母餓2天爬出家門求救。(圖/翻攝自Facebook/Shee En Lim)

▲兒子染疫住院,7旬母餓2天爬出家門求救。(圖/翻攝自Facebook/Shee En Lim)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一名7旬老婦在兒子確診新冠被送入院後,竟因行動不便受困家中,多日斷水斷糧。飢腸轆轆的老婦5日餓得受不了,只好負傷爬出屋外,向鄰居求助,還好友鄰與當地議員及時伸出援手,才讓老婦不至於獨自餓死家中。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這名華裔老婦因為年邁生病、腿腳不便,一直以來都與失業的兒子相依為命。不過由於兒子數日前突然確診,被緊急送到醫院接受治療,導致失去依靠的老婦只能獨自在家,三餐沒有著落。

老婦餓了2天後實在受不了了,於是她強忍腿腳的疼痛,吃力地爬出屋外,向隔壁的馬來鄰居求助。鄰居將老婦扶到椅子上休息後,一直試圖釐清該如何幫助老婦,不過由於她不諳馬來文,因此鄰居只能透過她手中的名片,與可能可以為老婦提供援助的人聯絡。

撥通電話後,鄰居發現原來這是當地議員林師恩的聯絡方式。數個月前,林師恩曾為這名窮苦的老婦提供生活物資,並安排醫生為老婦清理右腳的傷口,因此老婦在危機中只能碰運氣再次向林師恩求助。

林師證實,他與團隊一直都有注意到老婦的家庭狀況,但這次由於兒子住院得十分突然,才導致憾事發生。他們趕緊為老婦買來便當後,也安排附近的一家咖啡廳負責她未來一周的三餐,暫時解決了老婦的燃眉之急。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