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記者被關押逾半年! 遭緬甸軍事法庭判11年有期徒刑

▲▼美國記者芬斯特(Danny Fenster)5月在緬甸被軍政府逮捕後,遭軍事法庭判處11年徒刑。(圖/路透)

▲美國記者芬斯特5月在緬甸被軍政府逮捕後,遭軍事法庭判處11年徒刑。(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記者芬斯特(Danny Fenster)5月在緬甸遭軍政府逮捕,被控鼓動異議分子反對軍政府、非法結社以及違反移民法等罪,並在仰光的監獄拘留至今,而軍事法庭在12日判處芬斯特11年有期徒刑。

根據CNN報導,現年37歲的芬斯特來自密西根州底特律,他原先在緬甸替獨立媒體《今日緬甸》(Myanmar Now)工作,後來在2020年8月辭職加入《緬甸前線》(Frontier Myanmar)擔任執行主編。緬甸軍政府今年2月爆發政變後,他在5月準備離開緬甸時於機場被捕,接著被關押在仰光的永盛監獄(Insein Prison)至今。

他先是被軍政府指控鼓動異議分子反對軍政府、非法結社以及違反移民法等罪,在10日又被控「反恐法」第50條和刑法第124條提出的兩項罪名,包含犯下恐怖主義和煽動叛亂罪。軍事法庭12日宣布,芬斯特因先前的幾項指控被判11年徒刑。

▲▼日本獨立記者北角裕樹(Yuki Kitazumi)4月被緬甸軍政府逮捕後,在日本政府的外交斡旋下獲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獨立記者北角裕樹4月被緬甸軍政府逮捕後,在日本政府的外交斡旋下獲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芬斯特在10日被控犯下恐怖主義和煽動叛亂罪等新罪名,目前審判結果尚未出爐,律師丹紹翁(Than Zaw Aung)則表示,這兩項罪名若成立,芬斯特就可能面臨終身監禁。根據統計,芬斯特是政變後被捕的100名記者之一,目前仍有30人在獄中。

另一名日本獨立記者北角裕樹(Yuki Kitazumi)在4月被捕,5月被緬甸當局以散播假新聞的罪名起訴,隨後也被關進永盛監獄;不過,在日本的外交斡旋之下,他迅速獲釋搭機返日,當時外交大臣茂木敏充表示,日本動用了各種管道施壓,才讓北角獲得釋放,同時日本也透過世界糧食計畫署向緬甸提供400萬美元的緊急糧食援助。

►緬甸監獄爆殘忍虐囚「磚頭狠砸下體」 水泥灌棍棒!暴打瘀青照曝
►翁山蘇姬遭政變受審4個月後 首度出席軍政府法庭作證
►緬甸188cm「天菜和尚」挺示威遭捕6個月!憔悴監獄照曝 粉絲心碎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