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20多歲受刑人接種2劑莫德納 2天後被發現陳屍監獄!

▲▼南韓首度傳出高三學生接種輝瑞BNT疫苗後的死亡案例。(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光州監獄出現一起施打第二劑疫苗後通報死亡的案例。(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一名20多歲的受刑人在獄方的安排下接種新冠疫苗,沒想到2天後的上午卻被發現陳屍在房內。據悉,該名受刑人接種完疫苗後並未出現任何不良反應,目前保健當局正在調查死因與疫苗接種間的關聯性。

根據《世界日報》報導,南韓光州監獄為了防治疫情擴散,安排獄內受刑人依序接種新冠疫苗,近日已經進行到第二劑的疫苗接種,然而沒想到卻出現施打疫苗後通報死亡的案例。保健當局10日表示,同日上午一名光州監獄的受刑人被發現陳屍在房內,而他2天前才剛接種過疫苗而已。

▲▼監獄。(圖/免費圖庫pxhere)

▲該名受刑人被發現時就已經死亡。(圖/免費圖庫pxhere)

死者10月5日在獄內醫院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隨後則在11月8日接種第二劑疫苗。據獄方表示,在兩次接種的過程中,該名受刑人都沒有出現特別的不良反應,且平時也沒有特別的疾病,誰也沒想到10日上午被發現時就已經死亡。

保健當局11日將針對遺體相驗結果,來判斷死因是否與疫苗接種有關。保健當局內部人士則強調,目前還無法透露該名受刑人是因施打疫苗還是其他因素死亡,但如果經判斷與疫苗接種有關,會將此案委託給疾病管理廳疫苗接種受害補償專門委員會審議。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