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員神秘訪台 會晤蔡英文後下午赴國防部聽取簡報

▲▼美國參眾議員低調訪台,下午前往國防部聽取簡報。(圖/ETtoday攝影中心)

▲美國參眾議員低調訪台,下午前往國防部聽取簡報。(圖/ETtoday攝影中心)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參眾議員與軍事人員9日晚間搭乘軍機抵台訪問,外傳本次聚焦「國防」議題,行程也格外低調。訪團一行上午進入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下午則前往國防部聽取簡報。不過,官方對此訊息皆保持低調,僅表示沒有相關評論。

在美國國會提出「台灣威懾法(Taiwan Deterrence Act)」草案的友台共和黨籍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外傳率多名參眾議員,在幾位軍事人員陪同下,9日晚間抵達台灣。

據指出,本次訪台聚焦屬「國防」,有相當程度機敏性,官方態度也相對低調,外交部僅表示,本次行程由AIT所安排,外交部則提供訪團所需的行政協助,但基於尊重訪賓意願,相關資訊將適時對外說明。

訪團成員上午約9時許,進入總統府與蔡英文會晤,而下午訪團則轉往國防部,聽取我軍事高層簡報。不過,軍方對於訪團造訪也相當低調,僅強調沒有相關評論。

▼美國參眾議員低調訪台,上午前往總統府與總統會晤。(圖/ETtoday攝影中心)

▲▼美國參眾議員低調訪台,下午前往國防部聽取簡報。(圖/ETtoday攝影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