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降初雪積3公分!登山客嗨翻天 雪管處:近年來最早一場雪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雪山降雪了!因受強烈東北季風影響,加上水氣充足,雪霸國家公園雪山三六九山莊以上降下約2到3公分薄雪,山上的登山隊伍大家都驚呼連連,興奮迎接今年入冬以來第一場雪。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因北半球近來降溫,高山溫度更低,也是近幾年來最早的一次。

▲雪霸國家公園雪山三六九山莊以上降下初雪,雖只有2至3公分薄雪,但登山隊伍各個驚呼連連。(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雪霸國家公園雪山三六九山莊以上降下初雪,雖只有2至3公分薄雪,但登山隊伍各個驚呼連連。(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名高山協作蔣先生在「雪霸國家公園登山資訊分享站」PO出影片,內容為「雪山主峰-圈谷下雪中」幾名山友頂著風雪拉起布條興奮拍照,驚呼聲此起彼落,也吸引許多網友按讚。更不忘提醒登山的民眾要備妥保暖裝備,注意安全。

▲雪霸國家公園雪山三六九山莊以上降下初雪,雖只有2至3公分薄雪,但登山隊伍各個驚呼連連。(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俊山表示,這場初雪來得特別早,東北季風強烈,今天雪山溫度降至零度以下,加上水氣充足,高山協作上午6點拍到降雪,三六九山莊以上覆蓋2到3公分的薄雪,中午過後山上溫度逐漸升高,也停止降雨也沒有再降雪。

陳俊山指出,往年雪霸國家公園雪季多在12月底或1月初左右,但這波強烈東北季風卻提早降下薄雪,只是未來天候可能偏向乾冷型態,後續是否降雪有待觀察。也提醒民眾,薄雪很快會融化,之後又因高山氣溫特性結冰,造成登山路徑濕滑,也請山友務必注意安全。

►2歲童遭虐丟樹林成白骨!法醫採證查活埋 狠母衣服蓋頭現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