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被大陸列台獨頑固份子 馬英九: 一不小心會有反效果

▲▼馬英九出席「飛虎:陳納德將軍與美籍志願大隊」新書發表會 立法院 作者彭斯民 。(圖/記者屠惠剛攝)

▲馬英九 。(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國台辦5日公布一份「台獨制裁清單」,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都被列為「台獨頑固分子」,將禁止進入大陸、港澳地區。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6)日受訪表示,大陸在採這些行動前,應該要了解政治生態,一不小心會造成反效果。

此外,針對外媒推演中共發動戰爭的六種模式,造成兩岸緊張,我國戰備是否該加強,總統蔡英文是否應負責,馬英九回應,我們應備戰,也要謀合,因為我們希望兩岸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日證實,大陸方面依法對清單在列的「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都名列其中。

游錫堃6日上午受訪回應說,他一生以民主為核心價值,中國那邊怎麼看「還是不會受到影響」,期盼中國早日民主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