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宣布「制裁蘇貞昌」 陸官媒總編:家族財路將被斷!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前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國台辦5日宣布制裁「台獨頑固分子」,並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大陸的措施很有震懾力度,只要目前或有計劃今後在大陸發展的機構都將「躲他們遠遠的」,從而斷掉他們和家族很大一部分財路。

胡錫進指出,台灣經濟與大陸及港澳的關聯度很高,大陸禁止他們本人和家人前往大陸和港澳地區,尤其是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將產生威懾擴散,極大限制台灣企業和社會組織與他們和他們家人發生聯繫的積極性,「只要目前或有計劃今後在大陸發展的機構都將『躲他們遠遠的』,從而斷掉他們和家族很大一部分財路。」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胡錫進提到,另外,大陸宣布對他們「終身刑事追責」也會產生威懾力,「兩岸統一是遲早的事,這些人在有生之年因鼓動『台獨』而坐牢服刑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胡錫進也強調,他要為國台辦最新宣布的措施點讚鼓掌,「我們還需要建構更多打擊『台獨』頑固勢力的槓桿,壓制他們的囂張氣燄,為島內正能量的發育成長提供支持。」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任以芳攝)

▲▼2021.9.15、國台辦新增軟體設備、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任以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