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靜儀請辭VICP委員!陳時中曝「政治因素」:我已批准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前立委林靜儀將代表民進黨出戰台中立委補選,被踢爆身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委員,今年9次開會卻只出席1次,衛福部長陳時中今(6日)天表示,因為有政治上的因素,林靜儀已經請辭,「我已經批准」。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徵召林靜儀補選人事案,林靜儀回應媒體提問。(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靜儀請辭VICP委員。(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74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今天舉行,陳時中會前接受媒體連訪,媒體詢問林靜儀動向,陳時中表示,因為有政治上的因素,林靜儀已經請辭,「我已經批准」。

媒體追問林靜儀何時提出辭職或何時批准,陳時中則說,因為這是專業的審議,要避免政治干擾,「越單純越好,」至於後續替代名單是否出爐?陳時中則說「還沒。」

▼陳時中表示已經批准林靜儀請辭。(圖/記者許敏溶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許敏溶攝)

另媒體詢問,2022年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可能採取徵召方式,陳時中被視為地方首長熱門人選,是否可能接受徵召,陳時中則回應,自己跟政黨的聯繫並不多。

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被罷免後,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2021年1月9日登場,而民進黨中執會於3日下午正式宣布徵召林靜儀角逐。不過,有媒體爆料,身為VICP的婦產科代表委員,林靜儀在今年已召開的9次會議中,竟只出席一次,是所有委員當中請假次數最多的。

針對此事件,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曾說明,VICP委員是任期制,由部長聘任,所以有些問題不方便,也不知道怎麼回應,至於任期部分是不是可以再考量,也不敢明確做確認。

林靜儀也回應,國民黨抹黑她與幾位專家在此委員會中是「為了護航高端疫苗」,為避免造成會議其他專家被牽連抹黑,後來她即使時間可以配合也暫時採取不出席,現在又說她出席太少次? 「如你們所說,是又要造成我護航的印象嗎?不要用你們的政治攻擊造成會議專家委員們的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