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傳首度對外談「終戰宣言」!青瓦台異常興奮:具高度意義

▲▼金正恩10日在雙十黨慶上發表演說。(圖/路透社)

▲金正恩傳出首度對外談及「終戰宣言」。(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年9月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上提出簽署「終戰宣言」後,北韓(朝鮮)的回應與態度一直以來受到外界關注,目前文在寅正出訪匈牙利,而青瓦台高層在匈牙利向現場的韓媒記者透露,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來曾提到終戰宣言,認為這對重啟南北韓對話上有著極大的意義。

根據《韓聯社》,該報記者於當地時間3日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採訪,並向青瓦台高層提問,南北韓是否正針對教宗方濟各出訪北韓、以及兩韓山林復育工作合作等事項進行討論,對此青瓦台高層人士,「金正恩委員長首度對外提到『終戰宣言』。」

雖然青瓦台高層並未透露金正恩談話的具體細節;不過該報導推測,內容可能來自金正恩在9月第14屆第5次最高人民會議的演說內容。當時金正恩表示,「若將造成雙方互不信賴、對決的導火線棄之於不顧,就算簽署『終戰宣言』,敵對的行為仍還會持續。需保障雙方之間的尊重、撤回敵對的觀點與政策,並撇除針對對方的偏見與雙重標準的態度。」

南韓青瓦台高層對此做出這番解釋,「以北韓領高層的立場而言,向外界釋放出關注簽署終戰宣言的訊息,具有其不凡的意義。終戰宣言不僅需以韓美雙方的協議為基礎,更得找出與北韓進行談判的空間。」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