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稱反萊豬不等於反美豬 綠營反擊:連自己舉的標語都忘記?

▲▼民進黨打臉藍營「反萊豬不反美豬」說法。(圖/翻攝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打臉藍營「反萊豬不反美豬」說法。(圖/翻攝民進黨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1218公投戰況激烈,對於反萊豬公投案,藍營批評,民進黨刻意把萊豬跟美豬畫上等號,營造藍營反美形象,但國民黨反的是萊豬非美豬,對此,民進黨表示,過去自身的言論、手舉的標語都是「反美豬」,為何現在突然改口,「國民黨不只反美豬,還反美、反科學、反貿易!」

對於因反萊豬被指立場反美,藍營近期回應,國民黨是反萊豬而非反美豬,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稱,民進黨政府硬把「萊豬」跟「美豬」畫上等號,試圖抹黑在野黨、恐嚇民眾,事實上根本沒有人主張反對美豬。

民進黨指出,國民黨今日召開記者會,辯稱「萊豬不等於美豬」。國民黨是不是忘記,過去自身的言論、手舉的標語都是「反美豬」,為何現在國民黨突然改口?

民進黨表示,台灣已經正式向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提出加入申請,CPTPP的11個成員國,皆已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貿易有來有往,台灣要走向國際,就必須和國際規範同步。

對於萊豬開放標準,民進黨表示,「科學證據、國際標準」,是我們一直以來,也是唯一的堅持。自2012年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安全容許量標準出爐後,我國就始終遵循國際標準。

對於美豬進口,民進黨稱,今年1月到9月,美豬進口數量僅佔台灣今年豬肉總進口量5%,台灣肉品商,也沒有進口含萊劑豬肉。豬肉儀表板更顯示,沒有任何一批進口豬肉,檢出萊克多巴胺,政府已徹底執行產地來源國標示政策,做好把關的機制。

對於藍營開放萊牛卻不接受萊豬,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指出,國民黨了解台灣人對豬、牛飲食習慣不同,特別愛吃豬內臟,因此訂出「牛豬分離、三管五卡」策略,要求商店明確標示牛肉產地,還換回了赴美免簽,「馬政府讓步的根本原因,還是因為2007年民進黨就承諾WTO將訂定萊克多巴胺最大殘留容許量!」

對於萊豬公投,民進黨指出,國民黨開放美牛進口,卻反對美豬,標準前後不一。如果國民黨認為萊克多巴胺有問題,不也打臉前總統馬英九開放美牛的政策,「國民黨現在全力反美豬,就是反美、反科學、反貿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