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版鄭捷! 東京小丑男專挑「站距超長」京王線特快車下手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東京地鐵京王線31日出現一名24歲男子持刀砍人,隨後更在車廂內部潑灑打火機油與殺蟲劑後縱火,乘客們紛紛倉皇逃生。嫌犯被逮後除了坦然公開犯案動機稱,是為了被判死刑,更親自說明挑中京王線的原因。他表示,京王線特快車的站距夠長,「非常適合犯案」,並說明自己是參考8月的小田急隨機砍人案。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24歲嫌犯服部恭太共造成17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仍在搶救中。而服部被逮後竟向警方供稱,自己是因為工作和交友不順,所以才會特意在人潮眾多的萬聖節實施屠殺計畫,手段十分兇殘。據悉,服部一心求死,但卻不敢自殺,因此才會拉陌生人陪葬,打算靠著殺超過2個人被判死刑,因此犯行後,依然悠閒待在原地抽菸,等待警方逮捕。

▲▼  日本東京地鐵京王線31日發生無差別砍人事件,多名乘客驚恐攀爬車窗逃生。(圖/路透)

▲日本東京地鐵京王線31日發生無差別砍人事件,多名乘客驚恐攀爬車窗逃生。(圖/路透)

經過警方調查,服部恭太供稱,會選擇在京王線特快車隨機砍人,是因為「站與站之間的行駛時間夠長,很適合犯罪」。他也表示,自己是參考8月的小田急線隨機砍人事件。

嫌犯事後也被發現,行兇前曾經在涉谷車站週遭漫步30分鐘,而他當時正穿著知名漫畫蝙蝠俠中惡角「小丑」的服裝,混進歡慶萬聖節的人群中。服部在接受審訊時還表示,「我超崇拜殺人的小丑,所以特地買來當作犯案的戰袍。」

另一方面,事發後,許多乘客驚慌逃竄,其中一人逃離現場時按下緊急停車按鈕,列車隨即停靠在國領站,但到站時車門卻沒有打開,導致許多民眾嚇得從車窗翻出,爬到月台上,現場一片混亂。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電車宅遇地鐵無差別砍殺 逃出車廂全靠「這動作」!網封英雄
►「後悔沒殺更多人!」 東京小丑男揭動機:工作不順想拉人陪葬
►東京小丑男「衝到她面前潑油」! 女乘客驚恐還原砍殺縱火瞬間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