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宅遇地鐵無差別砍殺 逃出車廂全靠「這動作」!網封英雄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地鐵京王線31日發生無差別砍人事件,多名乘客驚恐攀爬車窗逃生。不過事發當下,列車上也有一名熟知電車的日本網友,他靠著平時累積的知識手動開啟地鐵車廂車門,手部也變髒,但他在緊急狀況下的冷靜行事態度讓其他多名網友大大讚賞。

▲▼  日本東京地鐵京王線31日發生無差別砍人事件,多名乘客驚恐攀爬車窗逃生。(圖/路透)

▲當時有多名乘客驚恐攀爬車窗逃生。(圖/路透)

現年24歲男性嫌犯服部恭太31日晚間打扮成電影蝙蝠俠的惡角「小丑」,在京王線的列車犯案,先拿出預藏的長刀無差別砍傷車上乘客,隨後潑油縱火。他事後坦承,之所以專挑京王線下手,是因為站距時間長,且乘客人數較多。

▲無業男子服部恭太涉嫌在「京王線」電車上無差別砍人。(圖/翻攝自twitter/災害火災画像速報ニュース2)

案發當下多名乘客驚慌逃竄,列車隨後停靠在國領站,然而列車停下的位置距離並非原本靠站的位置,車門沒有打開,所有乘客紛紛從爬窗逃生,翻進月台。與此同時,列車上一名日本網友則是靠著平時累積的電車冷知識,把車門正上方的緊急手動面板打開,並拉下紅色把手,成功開啟該節車廂車門後逃生。但他也說明,這些動作必須在確保列車不會移動的狀態下才能做。

這名網友冷靜的應對態度也讓其他多名日本網友大讚,紛紛提到「了不起!就算知道這些,能做到的人也不多,你能在緊急狀況中採取行動很厲害」、「簡直是英雄」。

此外,另名網友也在推特分享開啟車門的方法,除了從車廂內部的車門正上方緊急手動控制面板,打開列車的車門,車站月台的自動門也能從靠近列車一側的控制台打開。這名網友也說,在非必要狀態開啟車門下車是件相當危險的事,所以開啟車門的地方並沒有被特別標註出來。

►「後悔沒殺更多人!」 東京小丑男揭動機:工作不順想拉人陪葬
►東京小丑男「衝到她面前潑油」! 女乘客驚恐還原砍殺縱火瞬間
►抽菸詭笑影片曝!東京地鐵扮小丑殺人:想被判死 乘客爬窗逃命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