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沒殺更多人!」 東京小丑男揭動機:工作不順想拉人陪葬

▲▼東京小丑男電車大開殺戒 後悔沒能照計畫殺更多人。(圖/推特)

▲服部恭太砍人後,在車廂內縱火。(圖/推特)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東京地鐵京王線31日晚間發生無差別砍人案件,嫌犯服部恭太先是手持30公分長刀揮刀砍人,隨後又在車廂內潑灑汽油縱火,一共造成1重傷16輕傷。然而事發後,嫌犯竟悠閒地在車廂內抽菸,等待警察來臨,被逮後向警方聲稱,自己是想要自殺,才會拉陌生人陪死。他甚至還說,「沒能按照原訂計畫殺更多的人,真的好後悔!」

根據《共同社》報導,現年24歲的服部恭太31日晚間打扮成電影蝙蝠俠的惡角「小丑」,在京王線的列車上,拿出預藏的30公分長刀往一旁的70多歲男性右胸刺去,導致對方當場重傷。隨後他則前往其他車廂,同時拿出疑似打火機油與殺蟲劑的液體,四處潑灑,同時縱火,現場宛如人間煉獄。

事發後乘客們驚慌逃竄,其中一人連忙按下緊急停車按鈕,列車隨後便停靠在國領站,然而車門卻沒有打開,所有乘客紛紛從爬窗逃生,翻進月台。更有現場乘客透過車窗拍到服部恭太一臉不屑地坐在車廂內抽菸,等著被逮捕。

警方獲報趕往現場後,隨即將其制伏。根據警視廳調查,針對犯案動機,嫌犯表示,「自己在6月時工作不順,跟朋友的關係也惡化,很想尋死。但不敢自殺,因此想要殺了超過2個人,被判死刑。」據了解,這是一起隨機攻擊案件,嫌犯一共造成1人重傷、16人輕傷,全都是沒有見過的陌生人。

服部恭太犯行後毫無悔意地向警方表示,「沒能按照原有的計畫殺更多人,真的很後悔!」兇殘言論讓偵辦人員超傻眼。不僅如此,他還強調,自己很崇拜蝙蝠俠裡的小丑,因此才會特地穿上這身衣服,作為「殺人的戰袍」。

►東京小丑男「衝到她面前潑油」! 女乘客驚恐還原砍殺縱火瞬間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