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1例全縣紅綠燈「只亮紅燈」 想開車回家「只能瘋狂右轉!」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江西省鉛山縣30日通報1例新冠確診,鉛山交警隨即宣布全縣紅綠燈「一律調整至紅燈」,要求居民非必要不出門,並強調闖紅燈的車輛一律按違章處罰。措施很快引起網友不滿,被批是「一刀切的懶政」,巧合的是,鉛山交警隔天立即改口,稱紅綠燈都已經恢復正常,沒有任何駕駛人因此事而受罰。

鉛山交警30日發出公告,表示由於疫情防控需要,從30日起鉛山縣紅綠燈統一調整至紅燈,請廣大市民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盡量減少交通出行,減少人員和車輛的流動,30日21時後,闖紅燈的車輛一律按照違章進行處罰。

根據《南方都市報》30日報導,公告發出後不久就突然消失,鉛山縣交警大隊一名工作人員指出,暫不知曉公告刪除原因,但當晚21時後闖紅燈按違章處罰的規定依然生效,建議非特殊情況盡量不要出門,「如果真有急事需要開車出門,不闖紅燈的話只能一直右轉。」

▼全縣只剩紅燈,駕駛人不想闖紅燈的話,只能一直右轉。(圖/翻攝微博)

▲▼確診1例全縣紅綠燈「只亮紅燈」 想開車回家「只能瘋狂右轉」。(圖/翻攝微博)

由於該項措施聞所未聞,影響又相當大,很快就在網路上被罵爆,網友表示,「這就是懶政的代表行為,一刀切就想解決事情!」「確診1例就這樣搞,那全國一半地方都只有紅燈了!」「全縣紅燈,想回家只能瘋狂右轉,我用走的行了吧?」

似乎是因為事情鬧大了,鉛山交警隔天立即改口,稱該公告是30日晚間車流量特大時的應急措施,目前已經刪除無效,全縣紅綠燈也恢復正常,沒有任何駕駛因此是受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