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口誤「反九二共識」 民進黨酸:還以為總算跟台灣人民站一起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30日舉行全代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一度口誤,將反「一國兩制」講成反對「九二共識」,後文傳會主委凌濤緊急消毒強調,這是口誤,國民黨是反對「一國兩制」而非反對「九二共識」;對此,民進黨酸說,「我們差一點就以為,朱立倫主席總算要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結果居然是口誤」,國民黨最大的問題不是口誤,而是路線錯誤。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民進黨表示,國民黨換了新主席卻沒有新思維,ㄗ兩岸政策依然守舊無新意,繼續無視中共對台野心、與中共當局共同唱和「九二共識」的作為,不僅與主流民意背道而馳,傷害國家主權的兩岸論述更是與國民黨自稱「捍衛中華民國」的立場自相矛盾。

民進黨指出,陸委會今年7月公布的民調中,有高達74.9%台灣人民不認同「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由此來看,其實朱立倫今日接受媒體聯訪時所說「反對九二共識,是全民的共識」的說法相當正確,只是想不到國民黨又緊急跳出來說是口誤!如此大動作澄清,不僅坐實國民黨看到中共就軟弱、不敢捍衛國家的形象,也再次展現朱立倫缺乏核心價值、立場搖擺不定的性格。

民進黨強調,總統蔡英文今年國慶演說中提出「四個堅持」,展現政府與民進黨捍衛國家主權、堅守民主和平的立場。作為中華民國最大在野黨,國民黨卻始終無視中共當局利用各種文攻武嚇手段、展現併吞台灣的企圖,一再與中共當局唱和嚴重傷害國家主權的兩岸政策主張,製造台灣社會對立與混亂。國民黨自己就是傷害中華民國的元兇之一,不但不思反省,還做賊喊抓賊,如此心態令人失望。

民進黨說,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台灣社會早已看透「九二共識」就是中共與國民黨共同推出的主權毒藥。國民黨若不願正視台灣主流民意對民主與自由價值的信仰、對國家主權與安全的堅持,依舊活在自己設定的兩岸論述世界中,未來必定會在兩岸議題中被迫邊緣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