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爆紅到推虛擬貨幣!一天暴漲2400%  優勝者拿獎金9成

▲▼韓國影集《魷魚遊戲》風靡全球。(圖/路透社)

▲韓國影集《魷魚遊戲》風靡全球。(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串流影視平台Netflix所推出的韓國影集《魷魚遊戲》,上架後成為該平台成立以來點擊率最高的一部作品,在全球好評如潮,如今這波風潮似乎襲捲到虛擬加密貨幣上,以迷因梗為基礎的「魷魚幣」油然而生,26日推出以後,短短24個小時內價值暴漲近2400%,不過有專家認為魷魚幣未獲官方承認,質疑恐怕是詐騙手法。

根據美媒《CNBC》報導,「魷魚幣」其實與Netflix並無任何關係,是推出者在觀看影集《魷魚遊戲》以後,從中獲得靈感所推出的虛擬貨幣,研發團隊在網路上推出「魷魚遊戲專案」(Squid Game Project),在網路上進行虛擬的遊戲,其中包括劇中知名的一二三木頭人、取椪糖等6個遊戲。

「魷魚幣」做為遊戲參加者的入場費用,只不過輸家並不會面臨一槍斃命式的死亡懲罰。

▲▼外國有研發團隊突發奇想推出了「魷魚幣」。(圖/翻攝自官網)

▲外國有研發團隊突發奇想推出了「魷魚幣」。(圖/翻攝自官網)

報導指出,「魷魚遊戲專案」線上遊戲比賽預計11月啟動,研發團隊於當地時間20日推出魷魚幣預售後,短短不到1秒就被搶光, 26日正式推出魷魚幣後,其價格從原本27日的0.09美元(1魷魚幣),短短不到24小時,便於28日飆升至2.22美元(1魷魚幣),價格暴漲近2400%,目前市價總值已攀升至1億7400萬美元。

由於主辦方並未限制參賽玩家的人數,因此只要人數愈多,最後獲勝時所拿到的獎金也就愈多,每人的參賽費用為1萬5千魷魚幣,以現在的價格換算則為3萬3450美元(約新台幣93萬元)。

研發團隊在白皮書中強調,魷魚幣總額的90%為優勝者獎金,剩下的10%則為主辦比賽的研發團隊獲取。不過,研發團隊並未說明「魷魚幣」與Netflix、以及影集《魷魚遊戲》之間的關係,僅表示是從劇中獲得靈感。

▲▼《魷魚遊戲》著名的一二三木頭人女童娃娃在首爾奧林匹克公園亮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魷魚遊戲》著名的一二三木頭人女童娃娃在首爾奧林匹克公園亮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實類似的虛擬加密貨幣還有狗狗幣(Dogecoin)、柴犬幣(Shiba Inu coin),而代表韓國流行音樂(K-POP)風迷全球樂壇的南韓人氣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BTS)甚至也被推出虛擬加密貨幣「阿米幣」(Army coin),只不過其經紀公司HYBE急忙撇清阿米幣與防彈少年團之間的關係,表示已侵害肖像權,將採法律途徑應對。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