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飄帶」悼離世機師 機組員身心煎熬!航空公司設諮商專線

▲桃園機師工會28下午在三處防疫旅館前發起黃飄帶行動,以哀悼日前華航外籍機師在家中不幸猝死案。(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機師工會今發起黃飄帶行動,以哀悼日前華航外籍機師在家中不幸猝死一案。(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日前一名國籍航空外籍機師不幸於檢疫後離世,其生前曾抱怨不停在執勤、檢疫中無限輪迴,機師工會今天(10/28)則發起「黃飄帶行動」,持續呼籲主管機關、航空公司正視機組員身心健康。航空公司也回應,將持續優化幾組員班表,也鼓勵機組員提出班表意見共調整,並已開放24小時諮商平台提供專業協助。

受疫情影響,國內機組員若執飛長程航班即便接種過兩劑疫苗,仍要進行5天居家檢疫以及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且於居檢期可再派飛長班。日前一名國籍航空機師不幸於居家檢疫後離世,其生前曾談到長時間處於執勤、檢疫的迴圈中,連女兒也開始不諒解父親的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機師工會發起「黃飄帶行動」除了請檢疫中的機組員於窗口繫上黃絲帶象徵無聲的求救,也持續爭取一個月盼能獲得三天空檔,以及居檢期間可不派飛。

中華航空則表示,公司一向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民航局的指引,在兼顧防疫規定及公司營運下,持續優化機組員班表,也鼓勵機組員提出班表意見做為調整,亦積極透過內部轉訓機制調整機隊人力配置。

華航也說,也持續關注機組員身心健康,特別設立關懷小組,主動聯繫機組員表達關心及慰問;同時開放24小時諮商平台,提供機組員專業協助;並設置防疫專線,持續協助機組員防疫諮詢及就醫需求,期盼機組員有需要時能順利就醫。

長榮航空則回應,機組員防疫措施均依指揮中心規定辦理,若飛行員評估個人有生理或心理因素休假需求,可申請個人年度特休或每年30天有薪病假,公司均會調整安排合適的班表,同時公司也設有關懷小組與組員互動,關心組員的身心狀態,以及設有免費心理諮商服務,以維護人員身心健康並兼顧切實防疫成效。

民航局則回應,針對工會爭取的兩大議題,民航局會配合指揮中心繼續與航空公司及機組員協調,希望能儘速找到兼顧機組員身心健康、飛安、防疫的方案。至於最近不幸身故的機師其致死原因有待釐清,希望各界尊重死者,並考量家屬心情,勿將此事過度渲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