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打不完?陳佩琪批「浪費數億民脂民膏」 陳時中回應了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政府向高端採購5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含開口合約共計1000萬劑。但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醫師陳佩琪昨日表示,政府可不可以事前請專家做調查,評估高端合理的需求量?「不要浪費錢去買那些用不到的東西了。」今天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市長夫人有很多看法,我們也就尊重。」

陳佩琪26日晚間於臉書指出,8月23日高端疫苗開打第一間,她的小診間一個上午預約40位民眾,除了1人身體不適不能到場外,其餘39人都準時報到;第一天高端施打率是九成五,但過了4天後80名預約民眾中,卻有16人沒有報到,再隔3天的報到率只剩下八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佩琪說,高端可說是全球最貴的疫苗,這下子浪費民脂民膏以數十億計算。政府可不可以事前請專家做調查,評估高端合理的需求量?不要浪費錢去買那些用不到的東西了,幾十億錢拿來加強底層民眾的紓困豈不更好。

面對陳佩琪批評,陳時中今於記者會上表示,「市長夫人有很多看法,我們也就尊重。」

另外,有民眾日前預約莫德納殘劑第一劑接種,但實際到場後表示目前殘劑只提供第二劑接種,目前莫德納殘劑是否只提供第二劑?陳時中也回應,嚴格來說,殘劑是給現在已有開放的項目且符合資格者可接種,但執行面上,還是希望民眾都可使用量能,因此規定沒這麼嚴格,只要醫療院所今天接種量達標,屆可以開放其他民眾接種殘劑,現階段還是以衝高接種率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