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高端獲選「WHO團體試驗疫苗」 陳時中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14:00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團體試驗疫苗」疫苗臨床試驗進行20支疫苗的篩選,高端確認列在候選中,獲得國際認證有望,另第12輪疫苗第二階昨日加開AZ和BNT名額,中午12點截止,相關議題有望記者會中說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2輪第二階段原本開放BNT第一劑,對象為23歲以上民眾,莫德納第二劑對象為7月16日(含)前已接種莫德納第一劑18歲以上民眾, AZ第二劑對象為7月30日(含)前已接種AZ第一劑18歲以上民眾、7月31日至8月6日(含)已接種AZ第一劑45歲以上民眾。

不過,指揮中心昨日加開,BNT第一劑新增對象為10月26日中午12點前已意願登記的30歲以上民眾,AZ第二劑新增對象為10月13日中午前意願登記且7月31日至8月6日(含)已接種AZ第一劑的41歲以上民眾。疫苗預約在中午12點截止。

另外,世界衛生組織與哥倫比亞、馬利與菲律賓衛生部啟動「團體試驗疫苗」計畫,目的在快速評估候補疫苗,建立廣泛的疫苗組合,保護世界各地的人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希望能發現更有效,針對變種株,更持久,甚至是不須打針的疫苗,而高端疫苗目前正在接受團體試驗疫苗的名單之中。前台大醫師林氏璧開心表示,這意味著高端疫苗的國際認證「走出一大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