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吃小火鍋「沙茶配飯」 他驚奇怪!內行人曝吃法:再加生蛋更棒

▲▼     小火鍋,火鍋,食物     。(圖/記者施怡妏攝)

▲天氣變冷,許多人都開始吃火鍋。(示意圖/記者施怡妏攝)

記者李芷萱/綜合報導

近日天氣降溫,許多火鍋店的生意都相當不錯。一名網友便透露,和朋友去吃小火鍋時,看到對方直接用沙茶醬配白飯,讓他傻眼直呼「也太奇怪」,沒想到PO文一出,不少人都紛紛留言, 「這不是經典吃法嗎?你竟然不會」、「超讚,可是自己買沙茶配就沒感覺。」

原PO在PTT以《沙茶配白飯?》為題發文,對於朋友用沙茶醬、青蔥等配料和白飯一起吃的行為感到不解,沒想到朋友竟還回他「很多人這樣吃」,讓他忍不住問「真的有人這樣吃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飯,米,飯,飲食。(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你會用沙茶醬配白飯吃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回應,「超好吃」、「不然怎麼吃,小火鍋起手式啊」、「通常我還會加點湯,光這樣吃,我可以吃4、5碗」、「肥宅都這麼ㄘ(吃)的」、「你不知道能這樣吃 還比較奇怪吧」,也有人分享自己的搭配方法,大多數都推薦一定要加生蛋,「青蔥+蒜頭+洋蔥,最讚」、「加個生蛋黃更好」、「沙茶拌蛋黃跟醬油,超級下飯」、「從石頭火鍋時代就開始這樣吃,加生蛋」、另外有人也推薦素食版,「沙茶醬+沙拉醬,只是素食沙拉醬不含蛋比較不香,重點是飯一定要是熱的,攪起來才會好吃。」

此外,本站曾報導《沙茶醬大罐的都不鹹?他實測發現「神秘差異」 一看成分真的有差》,有民眾發現,大罐沙茶醬的鹹度比小罐沙茶醬還要低,內行人便指出,小罐沙茶醬通常是家用,開罐即可直接吃,大罐沙茶醬通常都是餐廳在使用,鹹度比較低,可以讓店家或客人自行再加醬油等調料調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