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刺卡喉「狂吞白飯」反而更痛 女就醫發現刺進大動脈差點喪命

魚刺卡喉「狂吞白飯」反而更痛 女就醫發現刺到大動脈差點喪命。(圖/翻攝自微博/廣州日報)

▲婦人就醫發現,魚刺竟然刺到大動脈。(圖/翻攝自微博/廣州日報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廣東茂名市電白區一名婦人吃早飯時發現魚刺卡喉,胸骨感到劇痛的她狂吃飯糰企圖把魚刺吞下肚,然而胸骨疼痛的症狀卻一直沒有緩解,就醫發現魚刺沒有隨飯掉落至胃部,不但刺穿食管管壁並且靠近大動脈,稍有不慎就會造成大出血。

《廣州日報》報導,68歲梁姓婦人5日早上吃魚時不小心吞下魚刺,她狂吞飯後以為沒事,沒想到胸骨劇痛的感覺卻愈來愈嚴重,隔日才終於前去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就醫,檢查發現魚刺已刺穿食管壁和胸主動脈內側壁,需要緊急進行手術取出。

醫生表示,主動脈是人體經心臟發出的最粗大的血管,魚刺如沒有及時安全取出,除了會導致食管、主動脈破口感染,若主動脈破裂,可能大出血導致病患死亡,最後在各科專家聯合會診下,歷經1小時手術成功取出3公分魚刺。

專家提醒,若是發生魚刺卡喉問題,吞飯、吞饅頭、喝醋等都是錯誤方法,若是處理不當除了增加取出困難,還有可能導致食管與血管受傷,建議第一時間還是盡速就醫為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