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不續任主因曝光 因卡管案延後一年上任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 台大校長管中閔赴立院備詢 潘文忠。(圖/記者屠惠剛攝)

▲管中閔(右)在潘文忠(圖左)旁,間接承認卡管案是不續任原因。(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管中閔上週六(23日)無預警宣布不續任震撼各界,雖然管中閔說法是「世代交替是主因」,但今(27日)早在立法院教委會面對國民黨籍立委萬美玲詢問,當初當選台大校長時,是否想過只當一任?管中閔回說,「當然沒有,因為中間少了一年了」,間接坦承當初因為卡管案延後一年上任,是導致自己不續任原因,且管中閔主動替潘文忠解圍,指自己完全理解2018年的潘部長,自己沒有芥蒂,若委員若不為難潘部長,我會很感謝。

立法院教委會今天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教育部及所屬單位預算案,包括管中閔在內的多位大學校長都出席,上週六管中閔宣布不續任,也讓管案成為今天朝野立委關注焦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管中閔出席今天立法院教委會。(圖/記者許敏溶攝)

▲管中閔出席今天立法院教委會。(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校長遴委會在2018年1月5日選出管中閔為新校長,此後發生長達1年的卡管事件,導致管中閔延後到隔年1月8日才上任,也讓管中閔在第一任期滿就超過66歲,管中閔上週六宣布不續任台大校長,主因之一就是第一任期屆滿已經66歲,也希望世代交替。

不過,當媒體詢問卡管案是否為不續任原因之一時,管中閔僅回應「這個不好說」但國民黨籍立委萬美玲今天早上在立法院教委會質詢時,詢問管中閔,當初當選台大校長時,是否就想好只當一任,管中閔回說,「當然沒有,因為中間少了一年啊,到時候我年齡就超過70,本來不會啊」,間接也承認,自己因為卡管案延後一年上任,導致做成不續任的決定,因為若續任,第二任任期屆滿會超過70歲。

而萬美玲則追問潘文忠,管中閔不續任是否鬆一口氣?潘文忠則則說不會鬆一口氣,之後萬美玲詢問管中閔,現在心情如何?管中閔則說,能做滿一任並把事情做好事最重要的,隨後也主動表示,完全理解2018年的潘文忠部長,自己沒有芥蒂,若委員若不為難潘部長,我會很感謝,並解釋說,等到第二任期時自己年齡太大,台大還有很多有創意、有想法的老師,讓其他老師出來,進行世代交替。

另民進黨籍立委黃國書,近期為線民事件宣布不再連任,今天上台質詢前,主動自嘲說,我的心情跟管中閔很像,都是這任做完都不再連任,語畢引發現場哄堂大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