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不想續任是因教部評鑑?潘文忠:關鍵在校務會議

▲▼管中閔出席今天立法院教委會。(圖/記者許敏溶攝)

▲潘文忠認為管中閔續任與否關鍵在台大校務會議代表。(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管中閔上週六(23日)無預警宣布不續任震撼各界,外界認為管是擔心「提交報告給教育部評鑑」時,可能有政治壓迫,教育部長潘文忠(27日)表示,教育部評鑑只是整理校長任期中辦學的相關成果,送給校務會議代表了解,校長是否續任,校務會議代表要超過2分之1才是關鍵,管校長提及考量到年紀問題,未來有所世代傳承,這部分要給予尊重。

立法院教委會今天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教育部及所屬單位預算案,包括管中閔在內的多位大學校長都出席,上週六管中閔宣布不續任,外界認為管是擔心「提交報告給教育部評鑑」時,可能受到教育部影響,潘文忠也成為媒體詢問焦點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管中閔出席今天立法院教委會。(圖/記者許敏溶攝)

▲潘文忠(左二)今天與管中閔(左三)一起出席今天立法院教委會。(圖/記者許敏溶攝)

媒體詢問對於管中閔不續任台大校長看法,潘文忠表示,管中閔上任時特別提到,期待管能帶領台大向前行,而管確實在任期內也全力投入校務發展,依照大學法,校長任期一任4年,任滿可以再續任,尊重管校長宣布不續任的決定,而台大校長是否續任,關鍵在於獲得校務會議代表2分之1通過,教育部尊重學校組織規程的相關作業。

至於外傳管不想續任,是管中閔擔心「提交報告給教育部評鑑」時,可能有政治壓迫,重演當年卡管事件,潘文忠強調,有關大學校長續任的相關評鑑作業,在民國95年時就已經公布,這是一個例行作業,教育部的評鑑,基本上都是整理校長任期中辦學的相關成果,再送請校務會議代表了解,所以決定還是在校務會議代表是否獲得2分之1以上通過,這才是關鍵的決定因素。

由於潘文忠當初曾因卡管案而下台過,媒體追問潘文忠,管中閔不續任,是否也因此鬆了一口氣?潘文忠則說:「沒有」,潘文忠指出,當時自己清楚表達,台大是教育部所屬機關,教育部在處理過程中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做為政務官,應該不要讓這些爭論在釐清過程中,影響到教育正常運作,「這是我個人在這職務上最大一個原則」,希望未來各大學都將所有心力集中在如把學校辦好、把學生照顧好,這才是最根本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